首页 > > 2300

《建築里的中國》彰顯天人合一

2017-05-31
来源:香港商报

   《建築里的中國》是耶魯大學建築系女生蒲肖依用了近一年時間,踏遍大半個中國,實地尋訪了窯洞、土樓、苗寨、徽派民居、山西大院、北京四合院等中國傳統民居,用心寫成尋根本土建築精神的專業筆記和文化思考。書中描述了「苗寨依山而建,留出平地種稻糧;客家土樓生土板築,外如城堡內家園;徽派民居的尊重自然山水大環境,黃土地上的靠山窯和地坑窯……」等,作者透過回到原生環境和文化傳統中探訪中國建築的精神,彰顯了中國傳統審美中天人合一的精髓。

  作者蒲肖依,1989年生於北京。自幼喜丹青,好讀書,游歷廣泛。本科畢業於加拿大麥吉爾大學建築系,現為美國耶魯大學建築系研究生。曾在日本隈嚴吾建築都市設計事務所,美國Kohn Pederson Fox和Pei Partnership 等國際著名建築事務所研習。有《做人與自然的協調者》等建築學評論見諸於報章,嘗試將中國傳統文化融入現代建築語境中。

[责任编辑:文化东方]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