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00

詩酒趁年華 周魚攜新書現身鵬城

2017-05-31
来源:香港商报

     由北京聯合讀創出品的《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詩》的作者周魚在微博擁有近千萬粉絲,他以犀利的文風、精準的吐槽風靡微博界,贏得了眾多網友的喜愛。周魚近日攜新書現身深圳西西弗書店,與粉絲見面分享詩歌和生活。

  周魚的詩很短,有著馮唐式的小語境,有的能大笑,有的能停下來思考。除了是微博上擁有830餘萬粉絲的大V,周魚更是一位知名跨界作家,2014年1月曾出版暢銷二十萬餘萬的小說集《青春若有張不老的臉》,被認為是目前國內備受矚目的青年作家之一。

  據出版方聯合讀創介紹,本書收錄了作者數百首詩歌中的122首佳作。詩歌篇幅有限,作者用寥寥數語,表達出了對生活、對夢想、對愛情的態度。每一首詩都能引起讀者強烈的共鳴,每一首詩都能夠讓讀者迅速擊退心中僅保留的那道閱讀防線,快速進入詩歌意境當中,仿佛每個讀者都是詩中的一員,無一例外。

  本書同時邀請了66位作家、明星、歌手、網紅獻聲閱讀并推薦,每一首點開都是一個驚喜。這些閱讀都由《小時光》電台知名主播馬尚尚加上背景音樂并消噪剪輯,不單純僅僅是一首詩集,更是一張由明星、作家、歌手共同組成的獻聲讀詩專輯。

  更值得一提的是《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詩》由國內頂尖設計師檸檬+廣島聯合設計,采用墨綠色紙盒套粉紅色裸脊的創新裝幀形式,盒子組裝、序言裝封、成書裝盒、腰封套盒、篇章頁貼紙皆為手工,即使在快節奏的時代,也要把最好的獻給每一位讀者。萬物皆有盡時,唯有詩歌永恆。香港商報記者 黃鶯

[责任编辑:文化东方]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