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9

微软联合创始人建造的世界最大飞机首次亮相 将用来发射火箭

2017-06-01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在过去六年中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成立的航天技术公司 Stratolaunch Systems 一直在制造一架能用来发射火箭的超大型飞机。 当地时间周三,这架被称为 Stratolaunch 的大型飞机首次在加州的莫哈韦沙漠 (Mojave Desert)出现。

  Stratolaunch翼展长385英尺(约117米),这使得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飞机。 另外Stratolaunch的使用空重约为50万磅(约226吨),而其最大起飞重量约为590吨。这架飞机拥有28个轮子,采用了6台普惠PW4056涡扇发动机。

  Allen计划将这架飞机当成火箭发射平台,使卫星发射更高效、成本更低。Stratolaunch可以重复使用,能够将火箭运送到到3万英尺的高空发射,避免火箭从地面直接发射所造成的高燃料成本问题。去年10月私人航天公司Orbital ATK 已经与 Stratolaunch Systems公司签订合同,利用这架巨型飞机发射该公司的Pegasus XL 火箭,将小型卫星送上太空。

  未来Stratolaunch将经历地面测试及滑行测试等。如果一切顺利,其将在2019年进行首次试飞。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