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上海鼓鼓藝術團驚豔舊金山藝術節

2017-06-01
来源: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文化組 

   5月25日晚,上海鼓鼓文化藝術團在舊金山Fort Mason藝術文化中心的震撼鼓樂表演拉開了2017年舊金山國際藝術節的序幕,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文化參贊肖夏勇、舊金山國際藝術節主席Andrew Wood與現場300多名觀眾共同見證了這場精彩的開幕演出。

  上海鼓鼓文化藝術團16名演員在舞台上采用傳統中國鼓與現代敲擊技術,講述中國恒久的曆史故事和民間傳說,演繹了動人心弦的鼓樂篇章。“秦王與軍隊”、“牛與虎”、“楊門女將”、“老鼠娶親”、“黃河船夫”、“龍鼓”等鼓樂,時而高昂激越,充滿力量,時而優美婉轉,詼諧輕松。一個半小時的精彩演出受到熱烈歡迎,現場掌聲經久不息。演出臨近尾聲,演員們在舞台上“鬥鼓”,從街頭風的塑料桶鼓,到古典的紅皮大鼓,再到民俗小鼓等,以現代方式展示多種鼓樂形式,觀眾們和著鼓樂節奏,與演員們熱情互動,台上台下融為一體,將演出推向高潮。

  受中國文化部資助,本屆舊金山國際藝術節是上海鼓鼓文化藝術團美國巡演的其中一站。該團從4月25日開始,將在為期一個半月時間裏巡回全美12個城市演出30場。

  5月25日至6月4日期間在舊金山Fort Mason中心舉辦的2017舊金山國際藝術節,邀請了來自美國、法國、巴西、阿根廷、日本以及中國大陸、香港特區、台灣地區等13個國家和地區的藝術家、藝術團體參加。中國新銳編舞家古佳妮將於6月1日、3日、4日在本屆舊金山國際藝術節上演出她的現代雙人舞作品《右一左一》。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