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皇室四面睇 故宮全接觸

2017-06-05
来源:香港下午茶

  展覽陸續有來!~~

  “皇室四面睇”展覽詳細展示養心殿的結構及功能,從位于東面的隨安室到西面的無倦齋,巨細無遺。例如“中正仁和”殿位于養心殿正門,是皇帝召見朝臣、舉行常朝的地方;“勤政親賢”殿位于西暖閣,是批改奏折、處理政事的處所;西面的三希堂,是乾隆皇帝施政之余讀書消遣的小書齋。

  此外,展覽亦簡述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和宣統八位皇帝的事跡。雍正是首位將寢宮移至養心殿的皇帝,并在那里硃批奏折;嘉慶皇帝每逢元旦均會寫福字及吉語賜給大臣;同治皇帝在位期間,慈禧太后就是在東暖閣垂簾聽政。

  很多人并不知道養心殿與香港亦甚有淵源。1839年,道光帝在養心殿與林則徐籌劃全國禁煙,導致其后的鴉片戰爭,改變了香港的命運。展覽透過展出灣仔和銅鑼灣一帶的老照片,讓大眾回顧這段香港史,一睹香港開埠初期的發展進程。

  19世紀末的天后古廟

  展覽地點:銅鑼灣皇室堡地下中庭

  開放時間:今日起至6月15日,上午11時至晚上10時

  免費參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