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全國12366宣講交流活動在深圳舉行

2017-06-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鳳鳴 通訊員楊藝 李哲名報道:6月5日,由國家稅務總局舉辦,深圳市國家稅務局、深圳市地方稅局共同承辦,主題為“共築稅務夢 青春勇擔當”的全國12366宣講交流活動在深圳舉行。國家稅務總局,陝西、甘肅、青島、深圳的國家稅務局和地方稅務局相關負責人及深圳納稅人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動。活動當天恰逢深圳國稅12366納稅服務熱線“納稅人開放日”,全國12366宣講第五分隊的成員及深圳納稅人代表還參觀了深圳12366納稅服務熱線。

  “六能”型納稅服務

  宣講小分隊隊長宋敏在宣講會致辭中表示,12366的全體同仁要致力於打造集納稅咨詢、稅法宣傳、辦稅服務、投訴受理、需求管理、納稅人滿意度調查六項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性、品牌化納稅服務平台,將12366“聽得見的納稅服務”提升為“能聽、能問、能看、能查、能約、能辦”的“六能”型納稅服務。

  據介紹,深圳國稅12366納稅服務熱線有一支年輕的高素質隊伍,現有咨詢員97人,平均年齡25歲,其中不乏北大、人大、中大等高等院校畢業的研究生以及注冊稅務師、注冊會計師等專業人才。熱線成立17年來,共受理人工話務咨詢943萬次。2016年5月1日全面推行營改增後,1年間熱線人工話務咨詢需求達165萬次,日均6717次;人工接聽133萬次,日均接聽5407次,整體接通率80.49%。為了滿足納稅人多元化的咨詢、培訓需求,深圳國稅於2015年4月1日正式上線“納稅人學堂”,納稅人可以通過手機或電腦登陸“納稅人學堂”網站瀏覽稅收知識、觀看教學視頻、下載教學課件、報名參加培訓等,學堂上線兩年以來共計制作發布視頻課程200個,點擊次數超過650萬;舉辦直播培訓200場,培訓納稅人5.28萬戶。2015年9月,深圳國稅問稅“自助-互助-稅助”納稅咨詢平台正式運行,目前已有注冊用戶5.5萬名,平台日均瀏覽量超過2萬次,收到納稅人提問共3.7萬次,日均100次以上,90%以上的提問均在次日內得到了答複。2017年4月“問稅”平台依托系統內外國語人才開通了英、法、俄、日四種外語咨詢方式,自此,國內外納稅人可以7×24小時進行納稅咨詢和稅法學習。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