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索尼牢牢掌控游戏机市场 PS4销量六千万台

2017-06-06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据《金融时报》称,索尼公司PlayStation 4游戏机发布三年半以来,其销量已达到约6000万台,牢牢保持对其主要竞争对手微软的领先优势,而后者则是准备发布更为强劲的新款Xbox游戏机。

  索尼互动娱乐全球执行官安德鲁-豪斯(Andrew House)表示,PS4发展势头坚挺,其4月份的销量超出公司内部预期。

  最近的数据显示,3月份发布的任天堂游戏机Switch虽然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但对PS4的销量丝毫没有影响。自去年12月初至今,PS4售出近1000万台。

  鉴于任天堂上一款Wii U游戏机的糟糕表现,Switch强势起步出乎很多游戏行业观察人士的意料。Switch的表现引发新的问题,其是否会影响其他游戏机以及游戏的销量。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游戏分析师皮尔斯-哈丁罗斯(Piers Harding-Rolls)表示,索尼消费者和Switch买家的重合度相当高。哈丁罗斯表示:“相当一部分Switch买家已经拥有一台PS4或者Xbox One。如果在Switch花费更多时间,用户在视频游戏上的支出会出现整体增长?抑或是出现部分自相残杀的局面?”

  哈丁罗斯表示:“豪斯表示,现在说Switch大受欢迎是否会从长期打击PS玩家的需求还为时尚早,但其肯定没有抢走索尼游戏机的销量。”

  哈丁罗斯还说,人们之所以感到市场异动,是因为早在这批游戏机于2013年发布之前,就有大量分析师预计,在移动应用以及PC游戏的重新崛起两股势力的合围之下,高端游戏机难有生存空间。

  Switch在日本特别吃香的同时,正赶上索尼游戏也出现热销。在此前很长一段,手游在日本占据主导地位。

  趁着全球对游戏机需求持续增长的行情,微软试图有所作为,希望其新款Xbox产品在与PS4竞争时销量有所上升。据统计,微软Xbox One的销量大约为PS4一半。微软新Xbox产品的项目代号为Project Scorpio,并有望于下个周末在洛杉矶举行的一年一度的E3游戏大展上正式亮相。

  微软称,Scorpio将是历史上最强悍的游戏机产品,其较索尼去年11月份发布的PS4升级版本PS4 Pro具有更快的处理器以及更大内存。

  豪斯暗示,鉴于Scorpio发布时间比PS4 Pro晚几乎一年,其未来之路充满荆棘。PS4 Pro占到PS4总销量的五分之一,随着索尼准备本周在中国发布该产品,供不应求的局面还将持续。

  为了吸引更为主流的受众,索尼尝试在其游戏机上增加新媒体服务,这其中包括PlayStation Vue电视流媒体应用以及PlayStation Plus会员服务,后者的付费用户已经达到2600万。

  包括新款游戏下载、Plus会员以及其他交易在内的PlayStation Network网络服务的总营收同比增长了47%。

  豪斯表示:“如果我们还要获得更多受众,就需要使得游戏机体验变得更加容易,而不是充满挑战。在这方面,我们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