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卡塔尔遭遇“断交潮危机”,2022世界杯移师中国?

2017-06-06
来源:环球时报

  6月5日,埃及、沙特、巴林、阿联酋政府声明与卡塔尔断交。在阿拉伯多国与卡塔尔断交的背景下,卡塔尔居民纷纷抢购食品和饮用水。据悉,卡塔尔40%的食品供应是从沙特阿拉伯进口的。一位正在卡塔尔游玩的迪拜居民称,“这里的人都在囤积食物和物资”。

  据环球网综合报道,沙特、埃及、阿联酋、巴林、利比亚,也门、马尔代夫等国昨天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卡塔尔对外交通也遭全面封锁。卡塔尔此前取得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鉴于此次断交危机,有人开始担心,是否会影响到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的举行。

  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6日报道称,卡塔尔于2010年取得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主办权,此次卡塔尔遭波湾国家封锁,若不能短期内解除危机,世界杯举办势必受到影响。

  台媒报道称,外界传出大陆可能接手。大陆一直积极争取世界杯主办权,甚至卡塔尔世界杯的主场馆,卢塞尔体育场(Lusail stadium),就是由大陆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与卡塔尔HBK公司联合建造。这也是大陆公司首次以主承包商身分承建世界杯主体育场。

  这不是卡塔尔第一次遭遇外交危机。2014年沙特、阿联酋与巴林三国,就曾以卡塔尔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与基地组织等恐怖组织为由,对卡塔尔召回大使。经过科威特、阿曼的调解,8个月后,争执落幕。

  这次情况显然更加严重,预期危机也将持续更久,因此已有人开始担心,是否会影响到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的举行。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