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惠州企業服務月啟動 項目融資839億

2017-06-06
来源:香港商报

 

  2016年“企業服務月”现场。(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偉報道:6月5日,一年一度的「企業服務月」活動在惠州市會展中心啟動,20個單位集中「擺攤設點」向企業提供服務,在昨天舉行的企業融資項目對接會上,金融機構為企業項目融資達839.67億元。惠州市市委書記陳奕威、市長麥教猛等領導為該市中小微企業發展基金揭牌。

  新增「購房提示」等3個服務體驗區

  記者注意到,今年「企業服務月」將按照「常辦常新、注重實效」的要求,突出「四個轉化」,即在目標定位上向搭平臺、利長遠的長效服務轉化;在實施主體上向政府聯動行業協會商會協同服務轉化;在工作重點上向強化改善營商環境、促進產學研用轉化;在結果評價上向是否真正解決問題、實現企業效益提升轉化,著力打造「企業服務月」活動升級版。

  據悉,今年「企業服務月」調整了參加「服務集市」活動的單位和體驗服務內容。政策諮詢區新增市總工會和中國人民銀行參與;由13個單位設立的8個服務體驗區中,將新增由市國稅局和市地稅局負責的「廣東省電子稅務局」體驗服務、市工商局負責的「企業年報」體驗服務和市房管局負責的「購房提示」體驗服務共3個服務體驗區。

  安排6項重點任務

  據了解,今年「企業服務月」活動期間安排六項重點任務,包括全面實施「首席服務官」制度,各「首席服務官」帶頭進企業、入一線、到基層,為企業提供「面對面」服務;開展政策推送服務,各級各部門將利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提高企業對近年來惠企強企政策的知曉率;開展助企減負服務,各涉企部門按照監管簡單有效、企業方便快捷的原則,重點抓好去產能、去庫存、去杠桿、降成本、補短板五大任務;開展科技創新、高新技術企業「扶優」活動,建立國家高新技術企業逐級培育機制;開展便利辦企服務,積極在企業「五證合一」、個體戶「兩證整合」的基礎上,全面推行「多證合一」登記制度改革,采取開辟註冊登記綠色通道,促進「個轉企」「小升規」發展;開展金融幫扶服務,建立健全全市融資項目對接平臺,為金融機構尋找合適的投資項目,為企業提供多樣的金融產品和融資服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