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粵港交流重點領域科技合作

2017-06-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苑立報道:6月5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成員、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會主席羅范椒芬女士和駐港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劉志明副巡視員帶隊,匯集香港6所高校校長、科研機構高管的香港科技領域重要代表人士一行22人,來廣東省科技廳交流粵港科技創新工作情況。

  廣東省科技廳廳長黃寧生、省科技服務業研究院院長曾路等出席座談會。粵港科技合作重在圍繞關鍵領域進行聯合攻關成為共識。

  重點科研攻關粵港聯手

  黃寧生表示,廣東省將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作為全省發展的核心戰略和總抓手,在推動創新發展工作中取得的一系列可量化、可考核的明顯成效,近年廣東省的科技創新發展勢頭很強勁,多項指標保持國內首位,并提出了在重點科技領域加強與香港緊密合作的共同愿景。

  羅范椒芬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合作區建設,重在搭建制度創新信息交流平臺,集聚核心研發技術團隊,優化人才資源配置,讓粵港雙方的科技合作能建立更完善的長效合作機制。

  羅范椒芬高度評價了雙方多年來的科技創新合作,并邀請廣東省科技界人士能夠赴香港科技園參觀訪問。雙方還就在加強粵港高水平大學建設、建立公共信息服務平臺、加強孵化團隊交流合作等方面展開討論、交換意見。

  六個國家大科學工程落戶廣東

  據統計,“十二五”以來,廣東基礎研究的財政經費投入累計達12.48億元,帶動全省基礎研究投入從2011年的31.4億元增加到2016年的62億元。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六個國家大科學工程相繼落戶廣東,廣東省已經成為除北京之外國家大科學工程最多的省份。

  另悉,廣東省今年啟動了首批省級實驗室建設,將整合全省優勢科技資源,在信息網絡與安全、再生醫學與健康、環境科學、海洋科學、先進高端材料等領域,打造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重大創新平臺。粵港科技創新合作已邁入更高的臺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