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香港如今僅存20家!在懷舊冰室品嘗最地道的港味

2017-06-07
来源:螞蜂窩自由行

   提起香港的冰室,大家可能有一些陌生,但是提起茶餐廳,大家可能就有所了解。

  香港冰室

  冰室其實是茶餐廳的前身,很久之前,冰室因為只賣冷飲和小食而得名,隨著香港社會的變遷,後來逐漸加入了常餐和粉面之類的,由此變成了今天我們所常見的茶餐廳。

  香港冰室

  早在19世紀末,冰室在香港出現,但在當時沒有制冰機器,所以冰塊都從歐美海運到香港,在當時,冰室是富貴人家才能享受的。

  香港冰室

  知道1880年,香港學會自產冰塊後,冰室便是普通人家也能消費的地方。早期只有三文治、奶油多士、菠蘿油等小食。

  香港冰室

  後來香港人愈加講求效率,因此冰室節奏顯得過於緩慢,食物的品類也需要增多,最後便被越來越多的茶餐廳而取代。

  香港冰室

  直到現在的香港,只剩下不到20家最正宗的冰室,墨綠色的地磚,老舊的電器,報紙糊上的天花板,價錢便宜又好吃的菠蘿油和奶茶,所以一提起冰室,更多是香港人的一種情懷。

  香港冰室

  電影《九龍冰室》裏,鄭伊健在這家冰室當服務生,原名是大華冰室,可惜現在已經休業了,但九龍冰室仍是一段記憶。

  香港冰室

  還有中國冰室,這家冰室出現在非常多電影當中,《旺角摣Fit人》中吳鎮宇常坐在閣樓上偷看心儀的女孩李麗珍。

  香港冰室

  最近在香港,一個專售鮮奶的老字號品牌在香港港島西營盤開設了第一家茶餐廳“十字冰室(Cross Cafe)”。重新掀起了香港的懷舊冰室風潮。

  香港冰室

  整個冰室的裝修風格,都完美的還原了曾經香港冰室最流行的那個年代。懶洋洋打轉的吊扇,吊頂和地下的花磚,擁擠的卡座,還有霓虹閃耀的招牌......

  香港冰室

  其實諸如此類的懷舊風格的香港冰室還有很多,雖然社會在極速地發展,但是香港人還是樂於還原記憶中的場景,保留曾經的感覺。

  華嫂冰室

  相信看過《我們相愛吧》各位六叔的迷妹一定知道這間餘文樂從小吃到大的店——華嫂冰室。

  華嫂冰室

  這是間非常傳統地道的香港茶餐廳,招牌是六叔的摯愛菠蘿包和外賣樽裝奶茶,迷妹必點!偷偷告訴你,連“賭神”發哥也超愛這裏哦!

  華嫂冰室

  推薦指數:★★★★★

  人均消費:60HKD

  營業時間:8:00am-5:00pm(周一至周六,逢周日休)

  地址:中國香港元朗屏山坑頭村(總店);觀塘敬業街55號皇庭廣場地下1號鋪(分店)

  華星冰室

  說到華星冰室,最著名的明星粉絲大概就是陳奕迅了!陳醫生不僅自己去捧場,還放下“豪言”說“來香港,沒去過華星冰室,就等於白來。”

  華星冰室

  華星冰室雖是後起之秀,但絕對不輸那些老牌冰室。整個堂店的布置很有懷舊情懷,這裏的招牌是嫩滑炒蛋,所有炒蛋所使用的牛奶都是從北海道遠道而來。

  華星冰室

  推薦指數:★★★★★

  人均消費:45HKD

  營業時間:07:00-23:00(周一至周日)

  地址:灣仔克街6號廣生行大廈地下B1號鋪(灣仔店);旺角西洋菜南街107號(西洋菜街店,港鐵旺角B出口,沿西洋菜南街直行即可,冰室對面是皇後冰室和左麟右李)

  金華冰室

  說到香港茶餐廳的經典,那一定不能不提菠蘿油。那說到菠蘿油的招牌店,那一定不得不提,太子的這間老字號——金華冰廳。

  金華冰室

  這個號稱“全港第一”的菠蘿油可以說是滿足一只高品質菠蘿油的全部標准,金黃色的脆皮菠蘿包配上凍牛油,“酥香脆鹹凍”,每一口,都滿足你感官的所有,讓你欲罷不能!此外,金華冰室的咖喱系列,也是經典之一哦!

  金華冰室

  推薦指數:★★★★★

  人均消費:40HKD

  營業時間:6:30-23:30(周一至周日)

  地址:旺角太子弼街47號地下

  中國冰室

  光看名字,就知道是冰室中的老字號。作為曆史最悠久的老店之一,整個裝修都是老式的風格,牆壁、窗戶、地面還有吊扇都有濃重的懷舊感。

  中國冰室

  很多TVB和包括《PTU》《全職殺手》《江湖告急》《濠江風雲》《廟街的故事》等電影的取景地。它家的雙拼套餐,芝士腸和叉燒都是熱門,招牌飲品是駌鴦冰,紅豆配蓮子,口感極佳。

  中國冰室

  推薦指數:★★★★

  人均消費:40HKD

  營業時間:6:00-19:00(周一至周日)

  地址:香港旺角廣東道1077A鋪(港鐵旺角A2出口,步行約4分鍾)

  嘉樂冰廳

  荃灣的熱門店,一間老式冰室,整個店面非常的複古,牆上貼著早年的牆紙,讓人很容易想起七八十年的香港老電影。

  嘉樂冰廳

  招牌“火腿奄列”是一種特大煎蛋卷,蛋奶配雞蛋,非常嫩滑。另外,紅豆冰與西多士,從店鋪到味道,都是濃濃的港味。

  嘉樂冰廳

  推薦指數:★★★★

  人均消費:40HKD

  營業時間:10:00-19:00 (周一至周日,逢周五休)

  地址:荃灣新村街40B號地下(荃灣西站附近,港鐵荃灣西站A1/ D 出口)

  萬芳冰室

  這可是分店開到了台灣的一家老字號,屯門的老店已經有超過半個世紀的曆史了。招牌走懷舊風,同嘉樂冰廳一樣,萬芳冰室也保留了過去香港老冰室的裝修,高樓底加閣樓、水磨石板路以及老壁畫,非常的有特色。

  萬芳冰室

  主打生炸雞脾,金黃酥脆,叫人過口難忘,此外,蝦多士、洋蔥豬扒飯、紅豆冰等經典港味也是它家的必點。

  萬芳冰室

  推薦指數:★★★★

  人均消費:50HKD

  營業時間:7:15-21:30(周一至周日)

  地址:屯門新墟屯門鄉事會路112-140號雅都花園一樓(屯門站附近);元朗建德街35-55號時景花園地下10號鋪(元朗站附近)

  金記冰室

  在香港的街頭,不難見到盡力在還原舊文化的店鋪,金記就是其中一家,店鋪的牆壁上掛著仿古的照片海報,橙色的座椅顯得房間擁擠又熱鬧。

  金記冰室

  金記的牛肉絕對非常新鮮,肉質軟滑,很好吃!在這裏吃面,濃淡是需要自己控制的,很自由~

  金記冰室

  推薦指數:★★★★

  人均消費:50HKD

  營業時間:7:00-00:00(周一至周日)

  地址:香港特別行政區灣仔區霎東街5號地下(利舞台廣場附近)

  民聲冰室

  這裏經常有各種藝人來光顧,《竊聽風雲》中的金融大鱷馬志華也曾在民聲冰室點過豬扒丁呢。

  民聲冰室

  但是民聲冰室最著名的還是他家的蒸肉餅,肥瘦相間,口感一點都不油膩~膏蟹水蛋也很實在,能在蛋羹中見到很大只的蟹腿!

  民聲冰室

  推薦指數:★★★★

  人均消費:58HKD

  營業時間:11:00-22:00(周一至周日)

  地址:香港浣紗街16號地下(港鐵天後站B出口)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