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奢侈品廣告支出轉向打擊優酷土豆

2017-06-07
来源:FT中文网

  

       阿里巴巴(Alibaba)旗下YouTube風格的視頻網站優酷土豆(Youku Tudou)正被競爭對手奪走廣告收入,因為奢侈品廣告主轉向微博(Weibo)等平臺上的短視頻來推銷它們的高端商品。

  商業情報公司L2的亞太研究主管丹妮爾?貝利(Danielle Bailey)表示,中國觀眾“仍然花費大量時間——比世界上其他任何地方的人都要多——觀看在線視頻。但網絡直播占主導地位,還有就是短視頻,讓人們和品牌都可以制作內容。”

  奢侈品廣告支出的轉向反映了更廣泛的趨勢,但目前阿里巴巴也在其他領域失去地盤,特別是在線支付領域。

  艾瑞咨詢(iResearch)數據顯示,截至3月底,中國用戶平均每月花近4小時觀看短視頻,比觀看直播的1.8小時多出一倍多。

  L2數據顯示,在其從2014年起追蹤的75個全球奢侈品牌中,只有69%在優酷土豆上保持活躍的官方品牌渠道,低于一年前的85%——而且比騰訊的微信(WeChat)和微博都低了逾10個百分點;阿里巴巴持有微博31%股份。

  中國的科技公司都在急于利用其龐大用戶群創收,但它們面對易變的受眾群體和不斷轉移重點的廣告預算。迄今這方面的努力聚焦于獲取頂級內容(這推高了電影、肥皂劇和賽事轉播權的成本),同時在訂閱與依靠廣告這兩種模式之間進行權衡。

  雖然有些視頻在開頭和結尾都有廣告,就像在YouTube上一樣,但直播時尚秀或聚焦名人的短片等內容非常受歡迎。“中國在連接商業活動方面非常老練。條條數字道路通向商業活動,其方式是西方尚未見到的,”貝利表示。

  英國《金融時報》 路易絲.盧卡斯 譯者/和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