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第八屆中俄文化大集即將啟幕

2017-06-07
来源:中國文化網

   6月5日,第八屆中俄文化大集新聞發布會在北京俄羅斯駐華大使館舉行。本屆中俄文化大集由中國文化部、黑龍江省政府、俄羅斯文化部、阿穆爾州政府主辦,黑龍江省文化廳、黑河市政府、阿穆爾州文化檔案部、布拉戈維申斯克市行政公署承辦,將於6月22—26日在黑河市和布拉戈維申斯克市同期舉辦。

  第八屆中俄文化大集新聞發布會現場

  本屆中俄文化大集以“文化交流、文化貿易、文化旅遊、繁榮發展”為主題,將組織開展“高端交流、論壇推介、文化貿易、文藝演出、民眾文化、體育文化、文化旅遊”七大板塊33項活動,為推動中俄文化交流互鑒搭建橋梁。

  據黑河市市長謝寶祿介紹,本屆中俄文化大集開幕晚會《一帶一路,同心同橋》,將由中央民族歌舞團與被譽為“世界舞蹈藝術巔峰之團”的俄羅斯莫斯科藍陶瓷舞蹈團攜手出演。並且,為了突出地域特色,黑河最具特色的少數民族慶典、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鄂倫春古倫木遝節也納入了本屆文化大集的框架下,屆時中俄民眾可以欣賞到原汁原味的民俗演出,參加賽馬、射箭、摔跤等特色民族文體活動,真正領略到最純粹的鄂倫春族民俗文化。此外,本屆文化大集首次增加了文化旅遊板塊,將舉辦“和你在一起”龍廣聽友中俄文化體驗之旅活動,組織中俄旅遊者到對方城市、景區體驗觀光,讓中俄民眾親身體驗彼此文化的獨特韻味。

  據悉,中俄文化大集已連續舉辦七屆,是中俄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的機制性項目。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