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河源林寨古村再獲國際殊榮

2017-06-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廣東十大最美古村落”--河源林寨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 訊員吳煥逸 精華報道:日前,記者在國際民俗攝影“人類貢獻獎”年賽(HPA)上了解到,河源市和平縣林寨鎮古村的四角樓系列照片,在第10屆國際民俗攝影“人類貢獻獎”年賽上獲獎,將赴世界各地巡展,這是林寨古村繼入選美國郵票後,再獲國際榮譽。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與中國民俗攝影協會組織的第10屆國際民俗攝影“人類貢獻獎”年賽,征稿於2017年4月15日完成,共有133個國家和地區的7848組圖片進入評審環節。經複評,和平縣林寨鎮古村四角樓系列照片獲得記錄獎,參賽編號為10122。據悉,獲獎作品將於2017年9月在北京香格裏拉舉行頒獎和首展,後續將赴世界各地巡展。

  和平縣林寨古村以中國最大的四角樓建築群著名,是廣東省首批27個古村落之一。村內有清代、民國古民居200多幢,是全國最大的四角樓古建築群,23屆世客屬懇親大會觀賞點,被評為省首批古村落之一、“廣東十大最美古村落”、“中國民族優秀建築文化遺產名村”。內中的古樓、古巷、古井及石刻、木雕、繪畫、名人書法,具有很高的觀賞和考古價值。

  近年來,和平縣著力將林寨古村旅遊區打造成4A級旅遊景區。規劃總投資1.5億元,分三期進行,首期工程於2010年3月正式啟動,2012年4月正式開業。2016年又增加了“民國政要與古村”、“廖仲凱、廖承志與古村”和“永貞樓舊事”等場館。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