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iPhone換屏無需等待 蘋果自動維修機曝光

2017-06-08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6月7日,隨著蘋果准備采取措施來減少用戶在零售店等候修複iPhone的時間,因此,該公司的用戶們也將很快獲得更多的選擇,不必只限定在某些店內修複他們的iPhone手機。

  蘋果高管近日向路透社表示,該公司將在2017年底之前,把旗下專門用於修複破碎iPhone顯示屏的機器部署到全球25個國家和地區的約400家授權第三方維修中心。

  在首批部署上述修複設備的第三方授權維修中心中,就包括位於美國明尼阿波利斯的百思買(Best Buy)。長期以來,百思買一直在銷售蘋果產品,並提供相應的服務。據稱,百思買位於邁阿密地區的一家零售店已經部署了一台蘋果公司的屏幕修複機。

  修複破碎的顯示屏看上去可能是一件小事,但從全球市場規模來看,卻堪稱是一個價值達數十億美元的業務。對蘋果公司而言,此舉也是一個重大轉變。此前,所謂的Horizon Machine機器僅限在蘋果自己的近500家零售店內使用,而且蘋果還對這些修複機器的設計嚴格保密。

  蘋果此番調整此前的政策,也正值美國八個州頒布了“維修權(Right to Repair)”法案之際。這些“維修權”法案就是要讓蘋果和其它高科技公司不要再對各自的設備維修網絡嚴格控制。

  不過,蘋果方面表示,立法壓力不是該公司決定共享其技術的因素,該公司還允許路透社來參觀其位於加州總部一個實驗室,並對相關的維修設備進行拍攝。不過,到目前為止,蘋果一直沒有正式承認Horizon Machine機器的存在。

  未來兩個多月內,蘋果計劃先在全球4800家授權維修中心的200家(約占4%)部署這些維修機器,並計劃在今年底之前部署到400家。

  蘋果服務運營高級總監布瑞恩·諾曼(Brian Naumann)表示,“我們一直在尋求擴大服務范圍。”他還表示,在一些最繁忙的零售店,維修等待時間也一直越來越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