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小加:債券通南向兩年內不會開通

2017-06-08
来源:匯通網

  據匯通網消息,香港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稱,債券通南向兩年內不會開通。

  內地和香港債券通啟動之前會有一些限制。這種“限制”將確保中國監管機構感覺適宜。

  自今年3月總理在全國兩會記者會上,確定將試行債券通,至今已兩月有余。5月31日,央行發布《內地與香港債券市場互聯互通合作管理暫行辦法(公開征求意見稿)》(以下簡稱《意見稿》),向社會公眾征求意見。意見反饋截止日期為2017年6月7日。

  《意見稿》提出,“債券通”包括“北向通”及“南向通”。而該辦法僅適用于“北向通”,“南向通”有關辦法另行制定。

  《意見稿》指出,符合中國人民銀行要求的境外投資者可通過“北向通”投資銀行間債券市場,標的債券為可在銀行間債券市場交易流通的所有券種。中國人民銀行認可的電子交易平臺和其他機構可代境外投資者向中國人民銀行上海總部備案。“北向通”沒有投資額度限制。境外投資者可使用自有人民幣或外匯投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