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恒暉大農業:以田園綜合體做未來農業

2017-06-08
来源:香港商報

謝林翰希望將企業打造成中國現代有機農業龍頭企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美勤報道:今年的中央一號文件首次提出「田園綜合體」的概念,即農業+文旅+地產的綜合發展模式。很多農場主們都從中發掘商機,江西恒暉大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先行一步,三年前便開始了「田園綜合體」的探索與實踐。自2014年以來,港商謝林翰創辦江西恒暉大農業科技有限公司,以「種養示範、精深加工、科技研發、國際貿易、休镕旅游」五位一體的創新模式進行綜合開發,牽頭發起成立全國有機農業產業聯盟,成功創建國家農業科技園、全國休镕農業與鄉村旅游五星級示範企業、江西省4A級鄉村旅游點、江西省省級水利風景區、江西省休镕農業示範點,成為江西現代農業發展的引擎。

創新模式致富鄉村

「江西有一流的空氣、土壤、水,適合發展農業,而我的想法就是用現代生態理念做好農業,用現代科技手段做精農業,用現代工業理念做強農業,用現代產業組織做大農業,用現代流通方式做活農業,這是我的優勢。」謝林翰說,他的農業王國占地一萬餘畝,包含綜合科技大樓、有機館、農夢館、贛臺農耕文化館、恒暉玫瑰園、有機農產品交易中心、供港蔬菜基地、有機蘆筍高產示範基地、休镕養生基地等十七大基地。

一二三產業互融互動

在恒暉農業王國中,一二三產業互融互動,通過各個產業的相互滲透融合,把休镕娛樂、養生度假、文化藝術、農業技術、農副產品、農耕活動等有機結合起來,實現由單一的第一產業到一二三產業聯動發展的產業經濟結構,開展農業種植與休镕娛樂體驗相結合的開發模式,如在恒暉玫瑰園內,依託成片花海營造景觀與婚紗攝影等娛樂項目相結合;種植果蔬,將農俗體驗與其相結合,采果摘茶、池塘邊垂釣等等。此外,利用生態農業科技發展開發生態農業示範、農業科普教育示範、農業科技示範等項目,讓游客參與其中,體驗樂趣。

目前,恒暉實行「基地+合作社+農戶」的模式,從當地農戶手中流轉土地,又將基礎工程建設和果蔬種植、采摘等農活外包給農戶,實現企業與農戶的雙贏。謝林翰表示,江西恒暉大農業科技有限公司以服務三農為己任,以「為農民致富、為百姓健康、建設美麗鄉村、圓有機夢想」為宗旨,打造中國現代有機農業龍頭企業。

他認為,現代農業種植追求提高產量,提升種子的品質,提高產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完善產業鏈的延伸。「以蘆筍為例,它是一種高檔而名貴的蔬菜,也是一種抗癌良藥。所以,我們成立了蘆筍科研中心,開展了蘆筍的精深加工,開發了有機蘆筍茶、有機蘆筍汁、蘆筍粉、蘆筍麵條、蘆筍點心等系列產品,未來還將面向醫藥行業。」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