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430億美元!中企史上最大規模海外並購完成交割

2017-06-09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柏林6月8日電(記者彭大偉)中國化工集團公司(中國化工)與瑞士農化和種子公司先正達(Syngenta)8日相繼宣布,前者已完成對後者要約的第二次交割。截至目前,中國化工已擁有先正達股份94.7%。至此,這樁中國企業史上最大規模海外並購已正式完成交割。

  總部設在瑞士巴塞爾的先正達是全球農化行業的領頭羊及全球種子行業的領先企業之一,其2.8萬名雇員分布在全球90多個國家。總部位於北京的中國化工是中國最大的化工企業,在150個國家和地區擁有生產、研發基地和營銷體系。

  2015年,美國種業巨頭孟山都曾試圖率先收購先正達,但遭到後者拒絕。2016年9月,孟山都被德國最大的生物制藥企業拜耳以660億美元收購。

  根據中國化工和先正達於2016年2月達成的收購協議,中國化工用於收購先正達已發行股本金的總價值為430億美元。

  今年4月,中國、美國、歐盟和墨西哥等反壟斷監管機構均已批准中國化工收購先正達。今年5月,先正達正式宣布,其股東已接受中國化工的收購要約。

  本月8日,中國化工宣布完成對先正達要約的第二次交割。根據中國化工發布的聲明,2017年5月4日以後接受要約的先正達股東已於2017年6月7日收到465美元/股的對價,美國存托憑證(ADS)持有人同日收到93美元/ADS的對價。

  中國化工表示,相關法律法規准許後,先正達股票將從瑞交所退市、美國存托憑證(ADS)將從紐交所退市。

  近年來,中國化工已成功收購了法國、英國、以色列、意大利、德國等國數家行業領先企業。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