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英特爾背鍋 新iPhone網絡連接速度可能要比對手們慢

2017-06-12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數碼訊(Guti)雖然蘋果今年的iPhone 8非常引人注目,但是似乎在網絡連接速度上,新一代iPhone似乎要比競爭對手們稍稍遜色了。

  根據來自供應鏈的消息稱,蘋果為了規避與調至解調器供應商之間可能出現的一些問題,決定選擇英特爾和高通兩家不同的調至解調器供應商,而這一策略很有可能影響到年底發布的新iPhone。目前,高通的調至解調器能夠提供1GB/s的網絡傳輸速度,而很多蘋果的競爭對手都使用了高通的調至解調器。雖然英特爾也在開發類似水平的調至解調器,但是似乎還沒有為9月份發布的新iPhone做好准備。

  目前蘋果希望除了高通之外選擇另外一家供應商,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第一,蘋果通常都會從兩家或兩家以上的供應商采購零部件,保證靈活性,分擔風險,防止出現問題而影響整個產品的生產。如果嚴重依賴單一供應商,那么會加大產品的生產風險,而這也是蘋果一直依賴堅持多家供應商合作的原因。此外,使用多家供應商對蘋果來說還有助於在價格上占據主動,讓供應商之間競爭來降低產品生產成本。

  2016年的iPhone 7,蘋果就使用了來自於兩家供應上的調至解調器模塊,部分版本的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使用的就是英特爾的產品。不過由於高通調至解調器的速度要比英特爾更快,因此蘋果不得不不對高通的產品速度進行限制,以保證不同版本的產品表現相同。

  而在這次英特爾發布全新4G LTE調至解調器之前,類似的情況應該會再次,而對於蘋果來說,在iPhone的網絡連接速度上,應該會稍遜色於一種競爭的對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