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三星逐漸擺脫高通 開始自己生產GPU

2017-06-12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數碼訊(Bear)智能手機其實也算是一種微型計算機,只是體積非常小巧,因此它也具備我們在一台傳統計算機上看到的所有組成部分。一些必備的組件,包括CPU、運行內存、閃存、操作系統和GPU等等。

  目前,絕大多數智能手機的GPU,都是被內置到了處理器上,包括三星之前也是如此。不過根據最新的消息來看,三星似乎已經打算作出改變了。

  根據來自Phandroid的消息稱,目前三星已經獨立開發出了自家GPU,並且專為移動設備打造。目前三星在供應鏈產業上幾乎能夠做到自給自足,不僅僅是顯示屏,包括Exynos處理器、運行內存和閃存等,三星都有制造的能力。而現在三星開始自己研發GPU,也並沒有讓我們感到意外。

  之前,在去年就有傳聞稱三星將與NVIDIA和AMD合作,開發自己的移動GPU。而如果這份報告准去的話,就意味著去年的合作現在已經見到了成果。至於三星的GPU何時會被使用到自家智能手機上,更是遙遙無期。

  不過目前關於三星獨立研發GPU的消息還沒有官方的說法,我們還需要繼續耐心等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