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汕頭商會接待家鄉工商團

2017-06-12
来源:香港商報

汕头商会与家乡访问团大合照。

黄茂强(左)与林镇洪互送纪念品。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謝巧玲報道:汕頭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麗文任榮譽團長,汕頭市委副秘書長張錫潮任顧問,汕頭市工商聯(總商會)主席黃茂強為團長的一行33人訪問團日前到訪香港汕頭商會,受到會長林鎮洪,常務副會長孫志文、王文漢、林雪英等首長的熱情接待。雙方就加強汕港兩地建立更密切的合作關系,支持汕頭經濟建設、鼓勵該會成員回鄉投資興業等內容進行深入的交流。

  林鎮洪致辭時祝賀汕頭市工商聯新屆班子的成立,他深信在新領導班子帶領下,會務定必更上一層樓。他指,今年4月初他帶領該會會董同人拜訪「粵東四市」,是次訪問印象最深刻的是看到汕頭市容面貌煥然一新,對汕頭未來的經濟發展充滿信心,「汕頭市在市委書記陳良賢領導下及新班子努力下,力推『創文強管』,做了很多實際工作,其中市容明顯改善,市民質素提升,大大增強海外潮商投資汕頭的信心。」他強調,該會將繼續加強與家鄉聯繫,推動海外潮商回鄉投資興業。

  黃茂強指出,是次乃換屆后,首次組織龐大訪問團到港,受到各位賢達盛情款待,非常令人感動。他指是次到訪主要目的是與在港鄉賢加強溝通,共謀發展;同時,通報家鄉建設發展情况,期望鄉親多回鄉走走看看,感受汕頭新變化,共享汕頭全面振興發展新機遇。

  陳麗文赞揚香港汕頭商會成立70年,歷史悠久,方方面面均值得訪問團隊學習。她指是次希望雙方就國家提出「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方面,探討香港與汕頭有什麼深度合作的地方,從而搭建一個交流平台,共同推動兩地經濟、文化、貿易交流合作。

  另外,汕頭市華僑試驗區副主任黃育斌就華僑試驗區最新規劃、建設狀况作詳盡介紹,期望鄉親繼續關心家鄉發展,為汕港兩地發展注入新動力。他指,汕頭經濟特區設立華僑經濟文化合作試驗區,以合作、創新和服務為主題,構建面向海外華僑華人的聚集發展創新平台,建設跨境金融服務、國際采購商貿物流、旅游休镕中心和華僑文化交流、對外傳播基地;大力發展跨境金融、商務會展、資源能源交易、文化創意、旅游休镕、教育培訓、醫療服務、信息、海洋等富有活力的都市產業體系。

  出席賓主尚包括孔德鎬、楊一冰、鄭晶、江少周、鄭永釗、吳桂謙、黃婉茹、黃炳泉、周德鋒;歐陽成潮、劉宗明、葉振南、李志強、黃琰、吳漢忠、陳少洪、林勵晴、卓少洪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