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奧林匹克公園夏季音樂季開幕

2017-06-12
来源:中國新聞網

  第二屆奧林匹克公園夏季音樂季近日在國家體育館南廣場拉開帷幕。其中,首場演出《夏日的旋律》以交響樂為主題,邀請北京交響樂團、小提琴演奏家呂思清、青年鋼琴家吳牧野,女高音歌唱家吳碧霞、王莉,男高音歌唱家王傳越齊聚,呈現了一場高規格、高品質、高水准的音樂盛宴。

點擊進入下一頁

  據了解,“2017奧林匹克公園夏季音樂會”共分四場:首場與第二場交響音樂會、現代民族音樂會《土地的吟誦》、綜藝演出《夢幻與激情》。

  首場演出中,北京交響樂團不僅奉獻了熱情激昂的《奧運序曲》和《金蛇狂舞》,還與吳碧霞、吳牧野、王莉、呂思清等多位藝術家共同演繹《茉莉花》、《保衛黃河》、《我和你》、《梁祝》、《中國花鼓》、《今夜無人入睡》等多支名作。台下觀眾的熱情呼應令藝術家們為之鼓舞,演出結束後又獻上了《匈牙利舞曲第五號》、《卡門序曲》、《康康舞曲》 、《北京喜訊到邊寨》、《拉德斯基進行曲》等返場作品。

點擊進入下一頁

  第三場、第四場音樂會於6月11、12日開演。胡琴演奏家陳軍、二胡演奏家陳妙依、青年歌唱家杜朋朋等攜手為觀眾呈現一場頗具民族風情的音樂會《土地的吟誦》;第四場綜藝演出《夢幻與激情》由北京歌劇舞劇院青年歌唱家雲飛、歌手斯琴格日樂、金美兒等合力打造。

  此外,本次音樂季的舞美由國內外頂級藝術家共同設計,G20總音響設計師馬昕立志於把室外交響音樂打造出室內“音樂廳”效果。舞台以鳥巢體育場與玲瓏塔背景,以藍色為主色調,力求營造一個唯美夢幻的“仲夏夜之夢”。

  據悉,奧林匹克公園夏季音樂季是北京演藝集團與北汽集團攜手創辦的戶外音樂季度品牌項目,旨在充分利用北京後奧運文化地理資源,彌補國內戶外音樂會市場空白,打造屬於北京人和全中國自己的夏季音樂季。北京演藝集團計劃用3-5年時間,把奧林匹克夏季音樂季打造成為符合北京城市功能發展定位需求,能夠代表中國室外音樂會的水平的首都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