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中原美聯料下半年樓價升勢放緩

2017-06-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楊竣全報道:中原地產公布今年下半年香港物業市場展望及新樓市指數,上半年樓市交投熾熱,發展商積極推盤,二手市場交投暢旺,令樓價持續向好。雖然政府不停推出辣招遏抑樓價,美國聯儲局亦先加息,但本港銀行體系結餘充裕,資金欠出路下,部分仍流向樓市,故上半年香港樓價升幅約13%。

  中原地產亞太區主席暨行政總裁黃偉雄預料,下半年樓價升勢將會放緩,約上升5%。他指出,現時本港經濟基礎穩健,有能力支持樓價繼續上升。同時,銀行亦一直調整物價估值,不會盲目地推高樓價。而現時銀行估值未必能追得上樓價,賣家需要支付的首期或會更多,從而影響市場購買力,估計下半年樓價不會像上半年升幅那麼大。

  全年料一手樓主導市場

  黃偉雄認為,在7月新政府上場後,料將出招調控樓市,令樓價升勢放緩。面對二手樓盤源短缺以及樓價高企,業主叫價進取,他相信下半年二手交投將進一步減少。預計全年二手私人住宅成數會大約有35000宗,而成交額大約有2600億元,按年上升一成。而下半年仍會以一手樓主導大市,估計一手私人住宅銷售達19000宗,總值2800億元,總值創歷史新高。

  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亦預期下半年樓價升幅將會放緩,約有3%至5%的升幅。他指出,近月推出的新辣招將影響部分需求,加上本港按揭息率有機會跟隨美息上升,所以將減慢樓市升幅。

  另外,中原將於今周四推出全新樓價指數中原估價指數(主要銀行)CVI。CVI是中原城市領先指數成分屋苑的主要銀行估價調查,每周8家主要銀行對單位較一個月前的估值比較,以擴散型指數方式計算,反映銀行對樓市的取態。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