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文在寅首次施政演說“只談就業” 網友:感動到哭

2017-06-13
来源: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宋海迪 金惠真】韓國總統文在寅12日下午在國會發表就任總統34天后的首次施政演說。他也成為1987年以來,上任后最快發表施政演說的韓國總統。文在寅當天力促國會通過11.2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673億元)規模的補充預算案,以創造11萬個就業機會。此外,他提前準備PPT進行演示,獲韓媒點贊。

  文在寅在演講中說,國民生活的根本是就業,創造就業是最緊迫的課題。他表示,2013年以來,韓國青年失業率持續走高,今年4月達到11.2%,如果放任不管,將引發危機。補充預算案如果能獲得通過,將創造11萬個工作崗位,尤其是面向年輕人的工作崗位。文在寅說,“補充預算案”優先用于在中央和地方公務員系統中新增1.2萬個青年就業崗位(消防員、警察等),其次在民間公共服務領域新增2.4萬個就業崗位。

  韓國“News1”網站稱,繼盧泰愚、盧武鉉、李明博、樸槿惠后,文在寅是第五位進行施政演說的韓國總統。他在29分鐘的演說中顯示出迫切解決韓國失業問題的施政重心。僅圍繞“補充預算案”進行施政演說,文在寅算是首例。并且文在寅在演說中使用了PPT,方便國民和國會議員理解所說內容,這是韓國總統施政演說中首次用到PPT。

  韓國《先驅經濟報》以此為題報道稱,演說結束后,許多韓國年輕網民留言說十分感動。一名網民稱:“人生中第一次聽完總統施政演說后感動得哭。作為年輕人,真心感到安慰。

  不過,韓國在野黨對文在寅提出的計劃不盡贊同。自由韓國黨議會首席發言人鄭容起評論稱:“文總統面向青年、女性等群體展示了其充滿感性的就業論。可惜他羅列的只是急于治標的一系列就業對策。”國民之黨代表稱,對文在寅提出的青年就業和社會兩極分化問題深有同感,但無法認同擴招公務員計劃。正義黨代表則表示,對擴招消防員、福利機構公務員、幼兒園講師等方案表示歡迎,但解決就業問題光有補充預算案還不夠,期待文在寅政府能大刀闊斧地提出其他方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