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勇士4-1複仇騎士奪NBA總冠軍

2017-06-13
来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今天上午,NBA總決賽第五場繼續進行。最終,勇士隊以129-120擊敗克裏夫蘭騎士隊,在主場成功登頂。勇士隊以4-1複仇騎士隊重奪總冠軍。

  得分方面,勇士隊的杜蘭特得到39分、7個籃板和5次助攻,庫裏得到34分、10次助攻、6個籃板和3次搶斷,伊戈達拉得到20分和3次助攻,湯普森得到11分和5個籃板,格林得到10分、12個籃板和5次助攻。騎士隊的勒布朗得到41分、13個籃板和8次助攻,歐文得到26分和6次助攻,史密斯得到25分和3個籃板,湯普森得到15分和8個籃板,勒夫8投2中,得到6分和10個籃板。

  第一節,格林和湯普森輪流投中三分,他們很快以9-4領先。勒夫早早拿到兩犯被換下,可勇士隊沒有抓住機會乘勝追擊,而是有些松懈,庫裏和杜蘭特輪流失誤,歐文和勒布朗輪流得分率隊打出9-0的攻擊波,騎士隊以13-9反超。勇士隊暫停後杜蘭特突破得分,可騎士隊迅速還擊保持領先,湯普森和杜蘭特先後拿到兩犯被換下,雙方交替得分,庫裏挺身而出五罰四中,麥考也罰中兩球,勇士隊連得6分以31-30反超。歐文右翼跳投還擊,史密斯左翼三分中的,騎士隊以37-33領先4分結束首節。歐文和勒布朗首節各有12分,庫裏也有12分,但他還有3次失誤。

  第二節,勒布朗兩次扣籃開啟,勇士隊立即叫停,勒布朗走向替補席還跟裁判抱怨杜蘭特在他扣籃時有犯規動作。這之後騎士隊突然進攻啞火,杜蘭特、庫裏和格林聯手投進4個三分球,他們帶領球隊打出27-4的進攻高潮,半場前3分25秒時勇士隊以60-45反超領先15分。歐文歐文突破上籃不中,韋斯特拿下籃板,歐文積極拼搶贏得爭球,韋斯特推開歐文領到計犯。爭球後騎士隊得到進攻權,勒布朗三分止血,可勇士隊暫停後伊戈達拉、杜蘭特連續扣籃,一波8-4的小高潮讓勇士隊以69-52領先17分。史密斯挺身而出連進兩個三分球,半場戰罷騎士隊以60-71落後11分。

  易邊再戰,湯普森手感複蘇,連中2個三分球,這幫助勇士隊以79-66領先。史密斯命中三分為球隊止血,勒布朗、歐文輪流得分,他們帶領球隊打出11-3的反擊高潮,本節還有6分10秒時騎士隊追至77-82。庫裏站出來連投帶罰拿下4分穩住局勢,歐文、勒布朗和湯普森聯手6分把差距又縮小到4分,杜蘭特圈頂投中三分,勇士隊以93-86領先7分。雙方各得幾分,史密斯左翼三分命中,三節結束時騎士隊以93-98落後5分。

  關鍵第四節,勒布朗突破得手揭開,杜蘭特毫不遜色回應5分,伊戈達拉也命中三分,他們帶領球隊打出10-4的小高潮,勇士隊以108-98領先10分。科沃爾命中三分幫助騎士隊再次追近,杜蘭特突破扣籃,庫裏跑投命中,勇士隊牢牢保持10分優勢。勒布朗扣籃得手,杜蘭特又拿4分,第四節還有5分鍾時勇士隊以118-106領先。勒布朗突破得分,庫裏兩次突破得分讓球隊領先12分。史密斯還擊三分,伊戈達拉空接扣籃,第四節還有2分45秒時勇士隊以126-113領先。勒布朗突破得分,可騎士隊之後連續進攻不中,庫裏投中三分,第四節還有42.3秒時勇士隊以129-115領先。騎士隊回天乏力,他們以120-129落敗。

  首發陣容:

  騎士隊:歐文、史密斯、勒布朗、勒夫、湯普森

  勇士隊:庫裏、湯普森、杜蘭特、格林、帕楚裏亞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