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成亞投行成員 月中出席年會

2017-06-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完成加入亚投行的程序,显示香港已做好准备支持亚投行的运作。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理琪報道:政府昨日公布,香港成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簡稱亞投行)新成員。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率香港代表團,首次以亞投行成員身份出席本月16日至18日在韓國濟州舉行的第二屆理事會年會。陳茂波針對香港成為亞投行成員表示,「香港完成加入亞投行的程序,顯示我們已做好準備支持亞投行的運作。」

  陳茂波進一步指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并擁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成熟穩健和流動性充裕的金融市場、具國際經驗的頂尖金融人才,可協助亞投行籌集資金,特別是為基建項目融資,因香港在設計、建造、營運和管理大型基建項目的經驗及專長一直獲得國際間認可。

  亞投行為港帶來發展機遇

  他又指,香港的專業及金融服務業「肯定可以為亞投行的成功運作作出貢獻」,而同時,加入亞投行也可以為相關領域的發展帶來新機遇。香港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於上月12日的會議上,通過香港認繳亞投行7651股股本,當中包括1530股實繳股本(相當於12億港元,分5年繳付)和6121股待繳股本,完成法律程序或,香港獲準接納為亞投行成員。

  亞投行是一個向亞洲各國家和地區政府提供資金,以支持基礎設施建設區域多邊開發機構,成立宗旨在促進亞洲區域內的互聯互通建設和經濟體化進程,并加強中國及其他亞洲國家和地區的合作,總部設在北京。

  此次在濟州舉辦的第二次理事會年會上,會員國將圍繞「可持續基礎設施」這個主題,深入討論公共部門和民間部門合作促進亞洲基礎設施發展和投資、建設環保型基礎設施的方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