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青年新創見首屆會長團就職

2017-06-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青年新創見第一屆會長團就職,賓主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謝巧玲報道:香港青年新創見「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暨第一屆會長團就職典禮」日前假香港嘉裏酒店隆重舉行,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唐怡源、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等擔任主禮嘉賓,並聯同會長林文、常務副會長郭康平、冼漢迪主持亮燈儀式,賓主800人同申慶賀,場面熱鬧。

  林文冀為港與國家做事

  會長林文致辭時表示,「新創見」的名字源於一班曾上過國情班的香港年輕人,想為香港、為國家做事的美好願望。他表示,香港回歸20年來,許多香港青年對國家仍認識不足,甚至有誤解,而組織成員當初參加中聯辦台灣事務部舉辦的赴內地國情班,就是希望通過聆聽內地名師授課,開拓視野,通過實地考察,體驗和了解真實的祖國。一班理念一致的學員亦因而在2015年底成立了「香港青年新創見」——一個以年輕專業人士為主的互動平台。

  楊建平:創港青辦國情教育先河

  楊建平致辭時贊揚「新創見」是有行動力的團體,立志把「中國夢」帶到香港,開創香港青年自己辦國情教育的先河,又在中國青年和社會中傳揚中國文化。他鼓勵青年要有敢為的勇氣,面對社會的不良現象,不要抱事不關己、見怪不怪的態度,要以鮮明的立場和實際的行動,培養正能量,要有家國情懷。他說,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機遇,這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年代,「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所展現的機遇,為香港青年帶來機會。

  劉江華致辭時指該會在短短時間吸納一班專業人士加入,可見這平台有凝聚力,特區政府大力鼓勵香港青年與其他地方青年交流互動,該會正好匯聚兩岸四地華人青年,除促進青年交流外,亦積極深化本地青年對國情認識,及推動中國文化的傳承。他希望該會繼續為香港培養更多青年人成為未來的棟梁,並祝該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據悉,「新創見」自2015年11月倡議籌建,現有會員近200人,一年多來舉辦了30多場活動,在港開展國情教育的「中軸線教室」項目,已經舉辦了四期,培訓學院100多人,配合國家文化部在港推廣中華文化,有300多人參加。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