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林曉湧一行訪潮屬兩會

2017-06-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兩會首長與汕頭市各位領導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由汕頭市副市長林曉湧率領的訪問團一行,日前到訪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及香港潮州商會,受到兩會首長的熱烈歡迎,雙方就香港與汕頭建立更密切的合作關系、支持汕頭經濟建設和鼓勵潮商回家鄉投資興業等問題進行了熱烈的交談,認為未來加大兩地的交流合作,對兩地創新科技有正面積極的推動作用。

  訪問團成員包括汕頭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局長陳春松、副局長鄭宗武,汕頭市財政局副局長盧永健、市發改局產業科副科長馬慶順,以及吳蔚瀚等。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副主席林鎮洪受主席陳幼南委託,代表總會對家鄉的來賓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汕頭的發展一日千裏,每次回鄉見到汕頭市發生的巨大變化,感到十分高興。他指出,國務院批准設立汕頭「華僑經濟文化合作試驗區」之後,汕頭市的領導動了起來,特別是林副市長,積極推動海外潮商回汕頭投資興業,為汕頭的「創文強管」做了很多實際工作;每年舉辦的南澳論壇,也已成為促進汕頭與台灣、內地各領域合作的重要平台。

  林曉湧詳細介紹了汕頭市近期的發展情況及未來的發展藍圖。他邀請潮籍鄉親回汕頭探親訪友、參觀訪問,了解汕頭未來的發展勢頭,更有信心回鄉投資興業。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莊學海對家鄉發展創新科技感到十分高興。他說,世界潮流已經朝著創新科技的大方向發展,不創新就會被拋棄。榮譽顧問劉宗明指出,香港匯聚不少潮籍精英,為社會輸送了創新發展的人才。青委會主席張俊勇向汕頭市領導介紹了在香港推動潮州文化的情況,以及倡議聯結「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及香港澳門潮屬社團青年團體,同時擴大到東南亞地區,包括邀請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以及泰國的潮屬社團青年團體,共同構築「一帶一路大灣區潮創共贏生態圈聯盟」的構想。

  出席的首長尚包括:胡劍江、林宣亮、陳智文、黃書銳、蔡衍濤、許學之、陳賢豪、蘇陳偉香、胡炎松、蔡敏思、林月萍、張植煒、顏吳餘英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