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美加息不痛不癢

2017-06-14
来源:香港商报

  

  目前美國長和短債收益率的差異是自去年12月以來最窄的,顯示市場借貸成本仍然是平宜。此刻美國核心通脹率只是1.9%,通脹指標PCE物價指數為1.7%,均未達到美聯儲局提到的2%目標。

  不加息才是正常

  數字顯示美國通脹增速低於預期,加上5月份的非農就業數據亦不理想,結合這些因素后,結論其實都不利於美國今次加息的,但昨天市場對美聯儲局今次加息的概率表態卻是逼近滿分,這明顯是不合理的結果,因此,不加息才是正常,若然真的加息了,就值得去深究其背后的隱動機。

  反而今后美聯儲局對縮減資產負債表,和對未來利率走向的信息就變成重要信息,因為這些對美元的表現影響是直接的。香港和中國會否即時追隨加息,對香港市場也是有重要的影響。回看昨天香港股市,看似已消化了消息,恒指仍然強勢。至於中國,同樣未見有追隨加息的信號發出。因此,港股仍處於穩中能進的局面。

  因為數據的不佳,和發債問題,令到美國在加息問題上,根本上是不敢大膽放手的干,結果就是不痛不癢!純傳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