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污水治理投資將帶動1.9萬億元新增產值 大單資金青睞10只概念股

2017-06-14
来源:证券日报

  近日,國資委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趙華林表示,近年來環保產業保持著較高的年增長率。隨著最嚴格環保法規實施以及部分行業增速放緩,環保產業將迎來更大的發展機遇,出現爆發式增長。環境保護部環境規劃院副院長吳舜澤表示,目前“水十條”拉動比較多的是城市基礎設施投資,據測算,完成“水十條”的全社會投資大概是4.6萬億元,通過加大治汙投資將帶動環保產業新增產值約1.9萬億元。

  對此,市場人士普遍認為,隨著PPP落地加速,再加上2017年水生態環境治理考核節點臨近,將極大提升水環境治理需求,汙水處理龍頭標的或迎短期交易性機會,值得關注。

  受此影響,周二汙水處理板塊表現出色,在可交易的58只概念股中,53只個股實現上漲,占比逾九成。其中,上海洗霸(8.30%)、格林美(7.79%)、隆華節能(6.79%)、聯泰環保(5.47%)、湘潭電化(5.16%)和博世科(5.07%)等個股漲幅居前。另外,維爾利、中持股份、寶莫股份、渤海股份、環能科技、天晟新材、天瑞儀器、國禎環保、新界泵業等個股漲幅也在2%以上。

  資金流向上,周二,板塊內有30只個股受到市場資金的關注,其中,格林美(12792.70萬元)、上海洗霸(12315.25萬元)、隆華節能(4857.71萬元)、東方園林(3734.19萬元)、晨鳴紙業(2436.81萬元)、博世科(1992.12萬元)、中金環境(1515.10萬元)、中原環保(1461.81萬元)、興蓉環境(1294.72萬元)和萬邦達(1203.07萬元)等10只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1000萬元,上述10只龍頭股累計吸金4.36億元。

  在2017年的階段目標中,黑臭水體治理最為緊迫,也將帶來巨大的市場空間。中信證券表示,目前尚未完成治理的黑臭水體超1500條,帶來投資需求逾7000億元,僅在截汙管網板塊的投資便近1500億元。在投資拉動需求和政府考核時間節點驅動下,預計2017年黑臭水體治理建設將加速推進,以消除城市黑臭水體為目標的環境綜合服務,將成為水處理產業的下一個新興市場。

  上海證券則表示,在汙水處理行業發展帶動下,紅利向細分子行業中滲透,汙水處理細分子行業前景明朗。水質監測需求水漲船高,膜法水處理應用規模加大,細分子行業公司業績佳報頻傳。利好偏向於在領域中具有技術經驗與實力的“高精專”公司,關注盈利可持續性強的標的。區域規劃、新區建設強調建設與環保並重,雄安新區的供水與水處理需求釋放,相關汙水處理上市公司直接受益,汙水處理板塊將乘風而起。個股方面,建議關注湘潭電化、格林美、隆華節能、東方園林、萬邦達、博實股份等標的。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