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全球廣告市場規模及結構分析

2017-06-14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一)全球廣告市場規模

  中投顧問發布的《2017-2021年中國廣告業投資分析及前景預測報告》資料顯示:2016年全球廣告支出總額達到約5421億美元,較上年增長4.4%;未來幾年內都將保持4%以上的增長速度,預計2019年全球廣告市場規模將達6157億美元。

  圖表 全球廣告市場規模統計

  數據來源:中投顧問產業研究中心

  從廣告投放總量上看,投放總量排位居前的國家仍以發達經濟體為主,其中美國、中國和日本繼續保持世界3大廣告市場的地位,其中美國仍舊是全球最主要的廣告市場貢獻國,市場規模遠遠超過其他國家,為全球貢獻了約1700億美元左右,中國則已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廣告市場,廣告潛力不容小視;而其它新興經濟體國家中,巴西排位較靠前,位居第6。

  圖表 各國廣告市場規模

  數據來源:中投顧問產業研究中心

  圖表 2014年和2017年全球前十大廣告市場規模及排名預測

  數據來源:中投顧問產業研究中心

  (二)全球廣告市場結構

  目前,美國仍是廣告支出總額最多的國家,而中國已上升到世界第二位,而且這兩個國家會是未來幾年內廣告支出增長最多的兩個國家,中國和美國的廣告支出增長額將接近全球廣告支出增長額的二分之一。

  圖表 2016年全球廣告市場結構

  在市場結構方面,全球廣告行業正在經曆由互聯網技術所帶來的曆史性改變。互聯網廣告(涵蓋了公司業務分類中的互聯網營銷業務和移動互聯網營銷業務)自20世紀90年代起步以來,就持續快速增長,市場份額從2006年的7%上升到了2016年的33.80%,目前是全球第二大的廣告市場媒介主體。以電腦為主要傳播媒介的傳統互聯網廣告還是互聯網廣告中的主要形式,但在未來幾年內,以智能手機為主要傳播媒介的移動互聯網廣告將是互聯網廣告增長的主要動力,傳統的互聯網廣告支出則可能會有所下滑。

  而作為目前全球最大廣告市場媒介主體的電視廣告,最近幾年增長緩慢,其在全球廣告市場中的份額持續下滑,市場份額從2012年的39.40%下降到了2016年的35.60%,但未來仍然會是主流的信息傳播媒介主體。報紙、雜志等傳統紙質媒體受互聯網的沖擊最為明顯,傳統的紙質媒體受眾已越來越習慣於數字化的信息傳播方式。紙質媒體的廣告市場份額,在十年前還超過了40%,但到了2016年其市場份額已不足20%。未來幾年內紙質媒體的廣告支出還將持續下滑。

  戶外大牌廣告方面,由於戶外大牌廣告與互聯網廣告、電視廣告不構成直接沖突,因此受互聯網廣告崛起的沖擊較小。

  根據實力傳播發布的廣告市場預測報告預計,到2017年,互聯網廣告就將反超電視廣告成為全球最大的廣告市場媒介主體,到2019年互聯網廣告市場份額更將達到41.40%,明顯高於電視廣告份額的32.70%。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