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評】滬指低位盤整跌0.58% 中小盤個股表現活躍

2017-06-14
来源:腾讯财经

  

  上證指數(000001)

  周三兩市小幅低開,早盤股指震蕩走低,臨近午盤中小盤個股集體拉升。截至午盤,滬指跌0.58%報3135.32點,深成指跌0.33%報10190.91點。

  盤面上,各板塊漲跌各半。港口、航天軍工、絲綢之路等板塊概念股領漲。保險、水泥、可燃冰等跌幅居前。

  A股市場昨日重拾升勢,三大指數全線收紅。盤中題材股表現活躍,鋰電池板塊掀起漲停潮,次新股也出現復蘇跡象。然而,存量博弈下的市場還是難逃分化格局,題材股活躍的另一面則是藍籌股的回落,周一領漲的銀行、白酒板塊昨日出現調整。

  滬市成交量本周連續回落,昨日1485億元的成交金額再次逼近階段低點。自5月中旬以來,雖然指數呈現明顯的復蘇跡象,但成交量低迷昭示著市場持續處于存量博弈格局。

  在存量博弈的格局下,板塊個股之間的分化在所難免。繼周一的藍籌白馬股行情之后,昨日市場風向再次切換到了中小創題材股,其中沉寂許久的鋰電池板塊成為資金瘋狂涌入的重點領域。

  國泰君安策略團隊認為,市場目前已處于底部區間,隨著相關風險因素落地,8月初前后市場有望正式展開行情。重點看好具有細分領域競爭優勢邊際改善可能的二線藍籌、具有估值優勢的中盤藍籌等。半年報業績有望成為上述個股的重要催化劑。

  華泰證券指出,當前A股處于消耗性博弈、弱勢震蕩格局,操作上應收縮戰線。龍頭股是在行業集中度提升過程中的最大受益方,是穿越經濟周期的行業領軍者,享受稀缺性、流通性、唯一性溢價,判斷一線龍頭股的領漲效應將逐步向其他一線細分領域滲透。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