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第十三屆“港澳大學生文化實踐活動”在京開幕

2017-06-14
来源:文化部外聯局

  由文化部港澳台辦、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青年工作部、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文化教育部、香港青年聯會和澳門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第十三屆“港澳大學生文化實踐活動”於6月12日在恭王府開幕。

  活動主辦方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澳門回歸祖國18周年,作為回歸後成長起來的一代,希望同學們通過為期5周的文化實踐活動,不僅能夠切實提高專業技能,還能夠深入了解中華傳統文化和國家發展大勢,培養更加寬廣的視野和遠大的志向,積極投身建設港澳、繁榮祖國的事業中去。

  第13屆港澳大學生文化實踐活動開幕

  港澳學生代表分別表示,非常期待能夠借此次文化實踐機會,深入了解祖國曆史文化和社會發展,希望通過努力工作和學習,深入參訪與交流,切實提高自身專業素質和文化修養,為未來的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港澳大學生體驗非遺拓片活動

  “港澳大學生文化實踐活動”是由文化部倡議舉辦的內地與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重點品牌項目,旨在促進港澳大學生專業知識與實踐能力的協調發展,加深他們對中華文化和祖國國情的認知和了解。該項目自2005年推出以來已成功舉辦12屆,得到港澳主辦方的充分肯定和港澳大學生的廣泛歡迎。今年共選拔了來自31所高校的111名港澳在校大學生來內地,安排在國家圖書館、故宮博物院、國家博物館、中國美術館、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魯迅博物館、梅蘭芳大劇院、中國科學技術館、中國現代文學館、宋慶齡同志故居、首都博物館、中國電影博物館、北京天文館、北京自然博物館、中華世紀壇藝術館、天橋藝術中心等16家北京文博機構,以及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上海)、上海市群眾藝術館、上海電影博物館、上海世博會博物館、中華藝術宮(上海美術館)、上海當代藝術館(MOCA)、上海當代藝術館(PSA)、上海喜馬拉雅美術館、上海琉璃藝術博物館、上海市徐彙區土山灣博物館、上海魯迅紀念館、徐彙藝術館、震旦博物館、劉海粟美術館等14家上海文博機構進行為期5周的工作實習,期間還將舉行文化講座、參訪研習和交流聯誼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