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兩市跌近1% 逾半數個股下挫權重股低迷

2017-06-14
来源:腾讯财经

  

  上證指數(000001)

  周三兩市小幅低開,早盤股指震蕩走低,臨近午盤中小盤個股集體拉升。午后權重股持續低迷,拖累指數。截至收盤,滬指跌0.73%報3130.67點,深成指跌0.72%報10151.53點。

  盤面上,各板塊跌多漲少,兩市逾半數個股下挫。港口、航天軍工等板塊概念股漲幅居前。保險、家電、工程建筑等跌幅居前。

  在昨日兩市普漲后,周三早盤A股連象征性的沖高都沒有,在一線權重進一步回調拖累下大盤低開后震蕩走弱,創業板也頻頻受到波及,不過總體來看市場依舊是小盤股走勢明顯強于大盤股。

  與昨日權重搭臺,題材唱戲所不同的是,周三早盤權重的進一步回落對市場整體上行構成制約,行情再度回歸震蕩分化。不過好在隨著場內資金炒作的重心逐步往成長股偏移,題材股回歸的人氣并未受到過多破壞,早盤表現依舊可圈可點。具體從盤面來看,昨日掀起漲停潮的次新高送轉和鋰電池概念依舊可圈可點:鋰電池龍頭科泰電源二連板帶動了德爾未來底部放量漲停,而昨日表現強勢的當升科技、國軒高科等也繼續逼空上漲,并進一步借著消息面利好擴大到新能源車炒作上;而高送轉方面,在老妖股煌上煌底部放量連拉三個漲停帶動下,同為股份、乾景園林也紛紛漲停。

  關于這兩類題材走強背后的邏輯在昨日文章中我們已進行了詳細說明,這里再簡述一下:每年必炒的中報預熱行情不期而至,業績大幅預增和高送轉這兩條相關主線的炒作可謂是經久不衰。隨著昨日鋰電池和高送轉掀起漲停潮,中報預熱炒作也正式打響第一槍。

  而反觀權重,上證50早盤一路震蕩走低,指數跌幅更是創下了近幾個月之最,短線見頂的跡象表露無遺。雖然從漲跌家數家數對比上看,權重的大幅調整并未給市場造成太大沖擊,但無疑會制約指數進一步上行進攻3170點。這也就意味著短期指數層面難有作為,題材股的表現也將會以板塊結構性輪動的形式來演繹,所以操作上盡量避免后知后覺的跟風追漲,而是對于行業景氣度高中報業績有望超預期的題材或標的逢急跌大膽低吸,逢大漲再賣出這樣才更穩妥。

  其實昨日縮量反彈已暴露出市場跟風意愿不強,這也是近期A股上漲難有持續性,行情震蕩反復的根本硬傷所在。而資金觀望情緒濃烈的背后和接下來能夠影響市場走勢的幾大事件有關。所以在這幾只靴子落地前,資金顯然不敢搶跑,震蕩分化的行情有望繼續維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