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6

“十三五”健康產業 重點發展三類產品

2017-06-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為加快推進健康產業科技發展,打造經濟發展新動能,促進未來經濟增長,引領健康服務模式變革,支撐健康中國建設,科技部、發改委、工信部、衛計委、國家體育局、國家食藥監總局近日聯合印發《“十三五”健康產業科技創新專項規劃》。

  專項規劃提出,以保障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需求為核心,重點發展創新藥物、醫療器械、健康產品等三類產品,引領發展以“精准化、數字化、智能化、一體化”為方向的新型醫療健康服務模式,著力打造科技創新平台、公共服務雲平台等支撐平台,構建全鏈條、競爭力強的產業科技支撐體系,建設一批健康產業專業化園區和綜合示范區,培育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健康產業優勢品牌企業,助推健康產業創新發展。

  具體來看,未來重點突破新藥發現、高端醫療器械、個性化健康幹預等關鍵科技問題,攻克10至15項重大關鍵共性技術,發展20至30項前沿性技術;重點開發8至10個原創性新藥產品、10至20項前沿創新醫療器械、50種高端健康產品;積極推進新型健康產業培育,引領發展新型醫療健康服務,培育5至10個有國際影響力的健康品牌企業集群,建立10至15個健康產業專業化園區等。

  相關研究報告顯示,大健康產業已成為全球最大的新興產業。“十三五”期間,圍繞大健康、大衛生和大醫學的醫療健康產業必將引領新一輪經濟發展浪潮,以主動健康為導向的新型醫療服務、健康保險、創新藥、精准醫療、移動醫療及互聯網醫療等細分領域將拔得頭籌。有業內專家表示,對資本市場來說,一旦健康產業科技創新專項規劃得以實施,十萬億級產業投資盛宴將隨之開啟。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