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新世界股東員工笑開顏

2017-06-15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聯儲局議息,很大機會加息1/4厘,今年息率的累計升幅,應該會達1.5厘,由於市場早已做好心理準備,議息結果應不致對金融產生大震蕩。

  本地各大發展商中,坐擁現金數以百億元計的為數不少,即使息率上升根本不會影響他們提供二按的能力,故此相關板塊對「息魔」來襲并未放在心中,近期藍籌地產股強勢已可見一斑。

  年初至今累升近3成

  新世界發展(017)第三代鄭志剛接班后勵精圖治、動作頻仍,繼去年成功私有化新世界中國后,近期密鑼緊鼓部署新世界百貨(825)私有化,股價突破10元大關,年初至今累升近三成!

  新世界長期擁躉的小股東守得雲開不在話下,連集團員工亦水漲船高有所受惠。集團股價於6、7元間徘徊已久,如今彈上雙位數,一班獲認股權的員工,終於有機會行使購股權,支持公司。月初迄今,集團因員工行使option須發行93.4萬股。

  由於員工認股權部分行使價有低至7.2元和7.54元,按新世界現價10.5元計,帳面利潤極為「和味」,若對集團前景有信心者,option上望股價過五關、斬六將,當有另一番滿足感矣。事實上,新世界11倍左右市盈率,逾4厘周息率,基本因素已夠照,技術形態又佳,睇多陣贏面似乎更高哩。

  古小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