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價格大起大落 如何化解農產品通病?

2017-06-15
来源:羊城晚报

  對於未來的蒜價,有批發商認為,跟一些不容易儲存的農產品相比,大蒜有其特殊性,大蒜一般都是存入冷庫銷售,比如去年蒜價走高,這幾年冷庫儲存的蒜片趁機全部銷售一空。今年蒜價便宜,會有人大規模儲存大蒜進行蒜片的深加工。雖然鮮蒜價格今年偏低,但幹蒜的收購價還會有一定的支撐力。

  其實,豬肉價格下跌的原因也類似。據農業部4000個監測點(縣)生豬存欄數據,自2012年末、2013年初,中國能繁母豬存欄量持續減少,生豬存欄量在2013年年末進入下滑通道,之後影響了豬肉供應,並推動了2015年至2016年上半年豬價的上漲,養殖戶和養殖企業獲得了豐厚利潤,尤其是2016年三季度,自繁自養養殖戶出欄一頭肥豬純利潤可達千元以上,養殖戶補欄積極性增加。

  “現在的豬肉價格還在半山腰,由於前兩年生豬養殖戶賺到錢,增大了養殖量,現在生豬的供應量大增,很難在短時間出現價格的大幅回升。”壹號土豬創始人陳生對羊城晚報記者表示,當初生豬批發價格達到11元/斤,現在才下滑到7元/斤,而據業內人士的統計,養殖量增長了一兩成,生豬價格回落估計要等到2018年年底了。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