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6

衛計委:大病保險對貧困人口實現全覆蓋

2017-06-15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當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發布會,介紹《健康扶貧工程“三個一批”行動計劃》有關情況。

  王培安在發布會上指出,《關於實施健康扶貧工程的指導意見》自去年印發以來,貧困人口醫療保障水平明顯提高。新農合政策范圍內住院費用報銷比例提高5個百分點以上,大病保險報銷起付線降低。2016年貧困人口住院實際補償比達到67.6%。全國已有74%的貧困縣實行貧困人口縣域內住院先診療後付費和“一站式”信息交換、即時結算,有效減輕了貧困人口看病就醫經濟負擔。

  “同時,衛生計生系統就發病率高、治療費用高、嚴重影響生產生活能力的45種重點疾病和48種次重點疾病,對775萬戶1996萬人逐戶、逐人、逐病進行調查核實,全面摸清了農村貧困人口患病情況,建立了健康扶貧管理數據庫。”王培安表示,在此基礎上,還組織對大病和慢性病貧困患者進行分類救治,2016年全國分類救治貧困患者200多萬人。

  王培安認為,因病致貧、因病返貧作為扶貧硬骨頭的主攻方向,要實行“靶向治療”,在進一步調查核實農村貧困人口患病情況的基礎上,按照“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簽約服務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的要求,組織對患有大病和長期慢性病的貧困人口實行分類分批救治,推動健康扶貧落實到人、精准到病。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