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中國持有美債規模至半年最高 仍為美國第二大債權人

2017-06-16
来源:彭博社

  

        北京時間16日彭博報道,在人民幣呈現走穩跡象的背景下,中國持有的美國國債在4月實現連續第三個月增長,達到六個月來最高水平。

  美國財政部周四發布的月度報告顯示,中國持有的美國政府債券、票據和國庫券4月份增加了46億美元,至1.09萬億美元,仍為美國第二大海外債權人。日本依舊是最大的美國政府債券海外持有國,4月份規模環比下降124億美元,至1.11萬億美元。

  外國持有美國國債總額4月環比減少286億美元,至為6.07萬億美元左右。美國財政部發布的報告亦包括了國際資本流動數據,顯示4月跨境總流入658億美元,其中包括國庫券和股票互換等短期證券品種。

  知情人士上周透露,中國近期開始改變去年減持美國國債的操作,并準備在合適時機逐漸增持美債,因美債吸引力增加且人民幣匯率穩定。知情人士還表示,中國認為美國國債未來可能較其他國家資產更具吸引力。

  中國外匯儲備5月份實現第四個月攀升,創下2014年6月以來最長紀錄,因人民幣升值且資本管制措施遏制了資金外流。中國人民銀行本月公布的數據顯示,當月外儲余額增加了240億美元達到3.05萬億美元,增量為2014年4月以來最大。

  通常被視為中國托管賬戶所在地的比利時4月份所持美債減少,降至964億美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