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4

將軍澳有望7月升格為獨立警區

2017-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早前,警方在西貢區議會上指出,將軍澳分區將於本年下旬正式升格為獨立警區,民建聯西貢將軍澳服務團隊對此表示歡迎,並促請盡快增加警力。

  民建聯西貢將軍澳服務團隊在2002年已開始爭取將軍澳成立獨立警區。鑑於當年將軍澳人口已開始增多,加上從規劃上可以預計將軍澳的發展一日千里,對治安的需求必然有增無減,自2002年起不時約見官員、發起簽名行動並進行請願。至2011年,政府終回應有意於2015年把將軍澳升格為獨立警區,但到2015年初因東九龍總區總部及行動基地大樓的議案,工程撥款終於被立法會否決,令到本來在東九龍總部人員未能遷出而拖延升格進度,經過兩年多,政府才落實將軍澳獨立警區於本年下旬正式升格。

  為此,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爭取將軍澳升格為獨立警區是居民多年的共識,但一些反對派議員,如當時的新界東立法會議員如范國威、陳志全、張超雄、劉慧卿,因逢警必反的心態,在議案上投反對票,置市民安全於不顧。而最諷刺的是范國威所屬的新民主同盟至今仍不斷要求政府盡快升格將軍澳為獨立警區,但警區拖到今年才升格明明是因范國威反對東九龍大樓工程而造成。」

  區內治安有望進一步提升

  根據警方公布,將軍澳升格為獨立警區後,人手預期可增至約450人。隨分區升格為獨立警區後,未來的將軍澳警區將會有總警司擔任指揮官,另外將有副指揮官、獨立的刑偵隊伍、反黑組、情報組、重案組、交通隊及警民關係組等,成為一個完整獨立的警區架構。民建聯西貢將軍澳支部主席莊元苳議員表示:「將軍澳現時人口已超過40萬,對於治安的需求殷切,升格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政府需要在升格後,盡快增加警力,雖然將軍澳的治安整體上令人滿意,但過去都曾出現零星的搶劫事件,故此需加派警力加強巡邏。此外,將軍澳現時只有一個位於將軍澳北(新都城對面)的警署,隨將軍澳南區的屋苑及人口不斷增加,我們要求在將軍澳南增設警署,以進一步保障市民的安全。」

  民建聯西貢將軍澳支部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