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4

大埔墟綜合大樓停水影響大 促防患未然

2017-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7年5月9日,大埔墟綜合大樓(俗稱新街市)二樓熟食中心暫停食水供應。經過了解後懷疑閘掣老化,食水供應中斷。事發正值午市期間,食肆損失慘重,部分更被迫暫汀業。供水系統最終於2017年5月11日修復。停止供水期間,社區主任鍾文輝(文輝老師)聯同區議員黃碧嬌及李國英多番奔走處理事件,以降低事件對商戶及市民的影響。

  停水2天300商戶及居民叫苦

  大埔墟綜合大樓是區內大型多用途的市政大樓,與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大明里、大光里、大榮里、廣福里(合稱四里)、富雅花園及運頭塘一帶居民大多選擇到該街市購買新鮮食材,市民亦喜愛到該處用餐。停水時間接近兩天,影響達300個商戶。食肆因為缺乏食水而未能提供餐飲,尤其是午飯及下午時間,部分食肆更被迫暫汀營業。

  社區主任鍾文輝接到市民求助後,聯同區議員黃碧嬌及李國英前往大埔墟綜合大樓視察跟進個案,聆聽商戶及食肆負責人的訴求。他們立即聯絡不同部門,如機電署、食環署、建築署、水務署及街市管理公司等共同處理問題,要求水務署搶修、設立臨時供水站及派出工作人員拉喉供水等,直至供水回復正常為止,替商戶解決燃眉之急。

  據鍾文輝表示:「應急措施能使商戶及食肆恢復有限度供應,但仍然未能滿足需求。店主需要派出額外人手無間斷地來回臨時供水站,令到舖面人手減少。可是運送效率不彰,一趟只能載滿兩個大水桶。此舉只能滿足短時間需要,可說是杯水車薪,遑論大需求的清洗碗筷工作。」

  促相關部門加強檢查大樓

  鍾文輝續稱,大埔墟綜合大樓由2004年9月1日啟用至今已經接近13年,大樓內部不少機械組件已經老化,建議各政府部門作一次全面檢查,包括食水系統、照明系統及電力系統等,及早為有問題組件更換,以免再發生同類事情,影響民生,同時希望檢查擴大至全港興建超過十年的街市。

  民建聯 大埔支部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