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息魔震撼魚缸 債市維穩之選

2017-06-16
来源:香港商报

  

  要來的始終要來,花旗「息魔」威力為本地魚缸帶來震蕩。聯儲局加息0.25厘,並提出縮表計劃,金管局調高貼現窗基本利率,港匯續弱處7.8水平,港股向下,恒指低開過百點後跌幅擴大,尾市沽壓加劇,以全日低位25565點收市,跌310點或1.2%。國指收報10346點,跌168點或1.6%。總成交743億港元。

  重磅藍籌全線下跌

  恒指失守20天線(25691點)。重磅藍籌全線下跌,股王騰訊(700)收報273元,跌1.6%;豐控股(005)跌1.1%;中國移動(941)及友邦保險(1299)跌0.7%,拖低恒指97點。「3桶油」跟隨油價跌1.2%至2%。中資金融股沽壓不遑多讓,四大內銀股跌1%至1.7%。中國人壽(2628)插水3.2%,是表現最差藍籌及國指成分股。

  香港雖未追隨美國加息,但相信下半年追加可能性極高。加息令銀行存貸息差會擴闊,銀行淨利息收入自然上升,其實利好本地銀行股。然而,中銀香港(2388)及恒生(011)等昨亦見回吐壓力,多少由於股價早已反映加息因素,如今先借消息調整。若論收息,此類股份仍可叫好叫座,但留意市況逆轉勢,套利盤湧現,同樣會有沽壓,現水平先定止賺位繼續持有,不宜加新注建倉。當然,持盈保泰維穩債市亦較可取,國債倒是一個不俗選擇。

  中國財政部公布,將於6月22日在香港進行70億元人民幣國債的投標,並在6月26日交收,是次國債發行僅供機構投資者參與,分別為50億元人民幣的3年期國債,以及20億元人民幣的5年期國債。

  今年上半年面向機構投資者發行的離岸人民幣國債規模與去年上半年相同,然而國債期限品種大幅減少,取消了7年期、10年期及20年的國債類別。

  唐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