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2017中國俄羅斯電影節開幕

2017-06-16
来源:中國新聞網

  

2017中國俄羅斯電影節開幕

 

  紀錄片《天氣預報》英文海報

  中新網北京6月15日電 (記者 馬海燕)2017中國俄羅斯電影節15日在北京開幕。

  據悉,本次電影節旨在落實中俄領導人加強兩國電影交流與合作的共識,按照雙方建立的互辦電影節機制,由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和俄羅斯文化部聯合舉辦,於今年6月15日至25日分別在北京和哈爾濱舉行。

  電影節期間中國觀眾將有機會欣賞《破冰船》《醫生》《大村莊的熱情》《離春天還有三天》《爸爸做的早餐》《俄羅斯之錘》《地震》等7部影片。這些影片題材豐富,風格多樣,體現了當代俄羅斯電影的藝術水准和制作水平。

  影片《破冰船》的編劇瓦西裏·索洛維也夫、演員謝爾蓋·普斯科帕裏斯基,紀錄片《天氣預報》導演伊萬·特維爾多夫斯基、影片《俄羅斯之錘》制片人葉夫根尼婭·費奧多羅芙娜等代表團成員,此前在面對媒體時均表示,不是第一次來中國,對帶著自己的影片與中國觀眾交流充滿期待。

  紀錄片《天氣預報》記錄了“米哈伊爾·索莫夫”號破冰船不久前在北極地區航行的所見所聞,片中展示的內容極為少見。該片導演伊萬·特維爾多夫斯基表示,相較於其他“大片”,紀錄片的成本較低,很高興有機會在電影節前夜放映,讓更多中國觀眾看到該片。

  

紀錄片《天氣預報》俄文海報

 

  紀錄片《天氣預報》俄文海報

  作為本屆電影節的開幕影片,《破冰船》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一部災難片。故事發生在1985年,“米哈伊爾·格羅莫夫”號破冰船在航行過程中遇到巨大冰山,為避免相撞,船被迫駛入極地沿岸,並被困在那裏。漫長的133天裏,船員們想出各種辦法試圖擺脫困境,然而等待他們的卻是刺骨的寒冷與瀕臨崩潰的絕望。

  北京的活動結束後,代表團成員們還將赴哈爾濱參加電影交流活動。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