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評】滬指弱勢震蕩跌0.26% 有色等權重股活跃

2017-06-16
来源:腾讯财经

  

  上證指數(000001)

  今日早盤A市場有色、金融、鋼鐵等權重股走強,雄安、次新股、上海國企改革等概念相對活躍。截至午間收盤,滬指跌0.26%報3124點,深成指跌0.3%報10190點。

  盤面上,有色、環保、證券、銀行、鋼鐵等少數板塊漲幅居前,汽車、家電、航空、釀酒、石油、建材等板塊跌幅居前。

  央行今日公開市場凈投放2500億元。央行公開市場將進行3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1600億元14天期逆回購操作,1000億元28天期逆回購操作。央行公開市場今日將有400億逆回購到期。今天有2070億MLF到期。

  從流動性角度來看,不少機構也對后市表示謹慎。錢坤投資指出,雖然美聯儲的加息消息出臺并未給市場帶來劇烈沖擊,但全球流動性趨緊的形勢以及半年末資金狀況,對于市場不太可能產生積極影響。去泡沫與去杠桿的政策背景下,市場利率逐步攀升,這些變化都需要時間來逐步消化。3100點下方有支撐,但在資金不充裕的情況下,大盤也很難走出獨立上行走勢,因為指數上漲是一定需要資金涌入和成交量放大的支持。因此,股指近期低位震蕩的可能性居大,中小創的短期熱度還需要真實的業績來支持,在負面消息頻發的階段,對于中小創的反彈高度持謹慎態度。

  對于后市,清和泉資本方面表示,當前貨幣信用雙緊,市場環境重塑,策略需輕指數重個股,應聚焦“鈍、低、穩、高”龍頭個股,即利率不敏感、估值低波動、業績穩增長、現金流充沛。行業配置,必選消費占優,同時關注保險。

  中國銀河證券也表示,目前市場利率總體易上難下,下半年美國繼續加息和縮表概率較大。由于這些因素的存在,不宜對當前反彈高度抱過高希望。展望后市,市場經過前期的調整,已處于底部區域,市場繼續殺跌動力顯著不足,市場風險偏好將逐漸修復回升。待流動性、不確定性充分緩解后,市場或將正式步入反彈階段。

  業內分析稱,本周市場環境卻發生了微妙變化,白馬股抱團取暖的力度有所減弱。最近三個交易日,前期表現強勢的消費白馬板塊連續出現調整,而成長股和題材股則表現相對強勢。當白馬股上漲時,成長股和題材股的調整幅度較前幾周明顯減小,且成長股和白馬股之間呈現輪番表現的局面。

  目前白馬股和成長股的地位關系已經有逆轉的初步跡象,而未來白馬股大幅跑贏市場的概率偏小。一方面,目前白馬股的PEG相對于部分優質成長股明顯偏高,上證50的市盈率雖然較低,但業績增速不高。數據顯示,目前上證50市盈率(TTM)為10.83倍,而2016年年報業績增速為-3.13%,一季報業績增速為-5.92%。目前傳媒、計算機等業績高速增長的行業存在大量PE在30倍左右的公司,這些公司的PEG小于1,對比上證50板塊有業績增長的優勢。另一方面,目前上證50指數的估值與創業板的估值比處在歷史高位,遠高于歷史平均水平。但從A股歷史來看,市場風格的轉換需要時間來累積,在投資風格上短期或許還存在反復的可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