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全國儲能產業巡回調研團走進力神電池

2017-06-16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力神電池是一家國有控股的高科技企業,創立於1997年,注冊資本12.5億元人民幣,年銷售額超過50億元人民幣。現有員工9000人,具有30億瓦時鋰離子蓄電池的年生產能力,多年來國際高端市場占有率穩居全球鋰電行業前五名。

  力神電池的產品包括圓(柱)型、方型、動力和聚合物電池以及光伏系統、超級電容器等六大系列近千個型號。產品應用涵蓋消費類電子產品、新能源交通工具和儲能三大領域,客戶包括蘋果、三星、戴爾、惠普、TTI、SBDK、摩托羅拉、聯想、華為、奔馳、大眾、東風、一汽、宇通、金龍、中通、國家電網、南方電網、國電電力(600795)和中廣核等國際國內一流企業。

  “2017年,我們的產能要超過10GWh,2020年,產能超過20GWh,而在2021年,預計將會超過40GWh。目前天津、蘇州的許多項目已經開始建設,在青島的項目主要是為了儲能、電芯和系統。”遊峰表示。

  根據規劃,力神電池在2020年的願景是:動力電池形成200億瓦時年產能,成為全應用方向的綠色能源解決方案提供商。躋身國際高端消費類電子產品配套市場前三位,成為新能源汽車、儲能和特種設備配套市場主力供應商。

  在儲能系統(ESS)應用與發展上,力神電池在發電、輸配電、用戶側、可再生能源發電、平均峰值負荷、提高傳輸效率/調頻、提高電能質量/可再生能源接入、提高電能質量/調峰/輸出功率平衡上做了很多的研究。

  在儲能技術和產品開發上,力神電池也相應開展了許多的工作。在結構設計、BMS開發熱管理和環控、電氣設計、系統控制上都做了大量的改進,能夠提供電池管理系統、電池包、電池模組、大型/戶用/備用電源儲能系統。

  研討會上,力神電池的專家認為動力電池並不能完全應用在儲能電池上面,比如說數據中心將會是一個很大的市場,占全球電力消耗的3%

  。但是數據中心對儲能電池的要求並不是在循環次數多上面,而是作為備用電源,它對倍率有要求,而且質保時間要足夠長,這對電池行業是一個新的方向。

  調研團專家也表示:“根據儲能技術不同的應用場景,電池的預定壽命和循環壽命是有區別的,並不是完全相同的。”

  中國化學與物理電源行業協會儲能應用協會秘書長劉勇談到:“力神已根據儲能不同的應用場景做好了技術儲備,同時在動力電池與儲能電池標准化推動上也做了大量細致工作,希望力神今後在儲能產品創新能力上,進一步加強研究,為打造儲能系統集成化、模塊化、智能化、標准化高品質產品做出更大貢獻。”

  “2017年度中國儲能產業巡回走訪調研”活動於6月中旬正式拉開帷幕。本次活動由中國化學與物理電源行業協會儲能應用分會牽頭並組織,上海電氣(601727)集團中央研究院、天能電池集團有限公司、上海中興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遠海運租賃有限公司等企業大力支持。活動期間,調研團將在北京、天津、河北、山東、安徽、上海、江蘇、湖南、浙江、福建、廣東等10餘省市開展深入調研,近距離了解企業需求,促進產業協同發展。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