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2018年石油供給增速料將超過需求增速

2017-06-16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國際能源署(IEA)15日稱,盡管明年全球石油日消費量料首次突破一億桶,但屆時石油供給的增速料將超過需求增速。

  國際能源署稱,2018年非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國的原油產出增速將比今年加快一倍。預計今年非石油輸出國組織國家產油量增幅為70萬桶/日,而2018年其產量將增加150萬桶/日,略高於全球需求的預期增幅。國際能源署稱,這個預估數字將讓希望抑制供給的產油國備感沉重。

  國際能源署持續預估今年第二季供應相對於需求將出現缺口。但該機構稱,尤其是中國和歐洲需求增長放緩,以及供應持續增加,供需缺口將從之前預估的70萬桶/日縮窄至50萬桶/日。

  今年4月,受煉廠產出及進口增多影響,全球主要工業國家石油庫存增加了1860萬桶至30.45億桶。國際能源署稱,這一庫存規模較五年均值高出2.92億桶。

  美國產出增加是導致庫存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之一。國際能源署預計,美國石油產量大幅上升的勢頭將延續到明年。“我們對2018年的初步看法顯示,美國原油產量將比上年增加78萬桶/日,但這是非常特殊和非常多元化的產業,產量增長有可能會更快。”國際能源署表示。對於2017年美國原油總產量的預估上修了9萬桶/日至平均1310萬桶/日。美國的活躍鑽機數進一步增加,而且油企支出增長。

  油價自5月25日以來已下跌12%,當時歐佩克產油國及其合作夥伴同意延長減產協議,因全球石油庫存消耗一直較為緩慢。

  歐佩克和俄羅斯等11個其他產油國已決定將石油減產協議延長至2018年3月,以削減全球庫存水平。沙特能源部長法力赫重申歐佩克的承諾,將“采取一切措施”壓低全球庫存水平。

  國際能源署表示,“‘采取一切措施’或許成了口頭禪,但目前采取的這種‘一切措施’並未如預期那樣快速產生影響”,並指出“根據當前我們對2017年和2018年前景的預測,即便歐佩克產油國繼續遵守減產協議,但直到2018年3月協議要到期之時,庫存或許也不會降至所期冀的水平”。

  國際能源署稱,5月歐佩克原油產量增加29萬桶/日至3208萬桶/日,創2017年來最高水准,仍處於供應協議的范圍之內。非歐佩克產油國原油產量較前月增加29.5萬桶/日至5780萬桶/日,較上年同期增加125萬桶/日。受減產協議限制的利比亞和尼日利亞產量反彈。

  國際能源署報告發布後,原油價格擴大跌幅。布倫特原油價格發布前約為48.26美元/桶,截至記者截稿時報46.81美元/桶。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