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亞馬遜欲720億拿下Slack

2017-06-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稱,亞馬遜可能計劃收購企業通信初創公司Slack。若交易達成,將成為亞馬遜史上最大規模的併購案例。據悉,谷歌、Salesforce和微軟去年曾考慮以80億美元對Slack進行收購。

  助與微軟谷歌競爭

  知情人士表示,此次收購,Slack的估值將至少為90億美元(約720億港元),不過雙方還在進一步談判中。Slack及亞馬遜拒絕就此事置評。

  此前,亞馬遜最大的併購為2014年斥資9.7億美元,收購游戲直播平台Twitch。據分析,收購Slack將有助於亞馬遜與微軟、谷歌展開競爭。亞馬遜擁有全世界最大的雲計算平台AWS,收購Slack可讓使用AWS的企業客戶更好地展開協作。Slack支持企業員工發送消息,協同、組織和共享文件,該公司還與許多商業軟件相整合,如Salesforce.com和微軟Skype。今年早些時候,Slack公布了一款面向500至50萬用戶大公司的Slack企業網格軟件,該公司正致力於將沃森人工智能系統與Slack的新辦公應用程序集成在一起。

  成立僅4年用戶增速驚人

  成立僅4年的企業通信初創公司Slack,已成為矽谷最亮眼的一顆新星,而90億美元的估值比其最新一輪融資高兩倍以上。在4月的最新一輪融資中,Slack籌資約5.5億美元,公司估值為38億美元。Slack目前已擁有500萬日活躍用戶量和150萬付費用戶,增長速度堪稱驚人。但值得注意的是,該公司CEO巴特菲爾德曾是Flickr的創始人。巴特菲爾德曾於2005年將Flickr賣給雅虎,而眾所周知,賣給雅虎后,曾經紅極一時的Flickr很快便衰亡。

  其實,圍繞Slack的收購意願一直未斷。2016年,微軟內部就傳過要以80億美元收購這家公司,但因蓋茨不贊同這筆交易而作罷。蓋茨等更加傾向推動內部已有的資源,做出能與Slack抗衡的軟件。隨后微軟發布了企業協作工具Teams,與Slack正面叫板。而Slack也不甘示弱,Teams發布的當天,Slack在《紐約時報》買了整版廣告。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