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普京接近宣布競選連任

2017-06-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莫斯科大學社會學系外籍副教授、察哈爾學會研究員王曉偉接受俄衛星通訊社采訪時表示,從最近在Showtime播出的普京訪談影片以及「直播連線」來看,俄總統普京接近於宣布參加2018年大選,并為此做好準備。

  對外對內不希望搞對抗

  普京周四進行與民眾的第15次「直播連線」,聽取民眾聲音,解決現實問題,并就俄外交等問題回應民眾關切。「直播連線」持續約4個小時,普京共回答了73個問題。共有18名女性和25名男性提問,分別來自直播間和俄各城市。

  據克里姆林宮新聞局透露,截至本次連線開始前,普京共收到了來自民眾的問題近200萬個,所涉及的內容包括俄國內經濟形勢、俄美關系和內政方針等。在連線中普京來不及回答的問題將交由地方機構進行答覆處理。

  王曉偉認為,不管是對外還是對內,普京都不希望走對抗的道路,這將為他的連任營造一個好的輿論環境。在經濟發展方面,俄經濟開始觸底反彈,各項經濟指標都說明了這一點。普京在連線中直面這些問題,說明他對這些問題都比較滿意。結合最近在Showtime播出的普京訪談影片,可以看出,他已經為選舉做好準備,接近於宣布參選。

  大談經濟止跌凸顯政績

  專家解釋稱,普京在俄美關系上明確表示不把美國作為敵人,這有利於為俄美關系的改善創造條件,也為其連任創造更好的外部環境,減少國際社會的壓力;對歐洲、對周邊國家也釋放出足夠的善意,尤其是在烏克蘭問題上,明確表示願意聽取不同聲音,表達了建設一個和諧周邊環境的意願。

  專家表示,普京在連線中大篇幅的談論俄經濟問題,一方面說明經濟成為普京近來的一個成績,IMF最近的預測顯示俄羅斯2017年的經濟有望實現1.5%的增長,這種止跌增長使普京信心大增;另一方面西方的制裁客觀上促進俄羅斯在實現經濟結構調整方面邁出了艱難的一步,如果沿着這條路走下去,這可能會成為普京最大的政治遺產。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