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工作室落户南沙

2017-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通讯员林正山 刘洹如报道:南沙新区、自贸试验区中医药事业、健康产业发展迎来大喜事。6月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传承工作室正式挂牌广州南沙霍英东鹤年堂中医城。同期,还举行了“中医适宜技术项目——醒脑开窍针刺法”培训及拜师仪式。

  开创现代针灸治疗脑血管疾病先河

  据悉,“国医大师”不仅是中医药界的最高荣誉,更是中医传承的领路人。石学敏院士从事针灸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已经50余年,自20世纪70年代初创立了“醒脑开窍针刺法”,开创了现代针灸治疗脑血管疾病先河。他在针灸治疗中风病、延髓麻痹、中枢性呼吸功能衰竭、各种痛证、病窦综合征以及老年性痴呆等疾病的卓著疗效使其名扬海内外。80高龄的石学敏院士,仍忙碌在医学、教育、科研的第一线,始终关心着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在本次活动中,除石学敏院士现场授课外,其三位弟子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卞金玲、李军、高淑红也带来精彩的课程。

  未来引进更多名医名家落户

  “国医大师石学敏传承工作室落户南沙鹤年堂中医城,旨在推动中医药事业的继承和创新,加快高端中医人才培养,从而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南沙区政协副主席冷瑞华致辞表示,希望能通过国医大师石学敏传承工作室在霍英东鹤年堂的建设,为中医药事业的振兴与发展做一份贡献,更好的服务于民众的健康需求。

  据介绍,南沙近三年来,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区中医医院设施设备建设和二级甲等创建工作。通过引入霍英东鹤年堂中医城,积极实施大健康产业政策,通过各种研究成果的孵化和产业资源的整合,逐步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产业链,从而将中医城打造成南沙乃至粤港澳大湾区首屈一指的大健康产业孵化平台。

  “石学敏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落户霍英东鹤年堂中医城,将开展更多医学实践、师承带徒结合。”广州鹤年堂中医门诊部有限公司(霍英东鹤年堂中医城)副董事长、总经理刘海斌介绍,霍英东鹤年堂中医城未来将引进更多名家名医、民间医学高手,促进相关项目的落地,着力构建人才集聚的高地,技术传播的典范,成果转化的样板。

  据悉,目前与霍英东鹤年堂中医城签订项目合作协议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达到8名,各学科学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合作签约达到100多位。霍英东鹤年堂中医城孵化器平台预计在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