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伦敦火灾增至30死 76人失联

2017-06-18
来源:香港商报

示威者闯进切尔西市政厅,并与警员推撞。路透社

  【香港商报网讯】英国警方16日证实,日前伦敦公寓大楼的超级火灾已增至30人死亡,预料这一数字还会继续上升,目前仍有76人在火灾后下落不明。伦敦警察局已成立调查小组调查,将追究是否有人在这次火灾事故中负有刑事责任。

  揭示诸多安全漏洞

  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与威廉王子16日前往安置中心看望受灾民众,并向救援人员和义工表示感谢。英国皇室还举行了一场授勋仪式,查理斯王子带领出席仪式的人向火灾中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泰晤士报》援引一位建筑供货商的话说,发生火灾的大楼外墙是用了价格较低的不防火材料,虽然在英国符合建筑标准,但在德国被列为易燃材料,而美国则在2012年就规定高层建筑禁用这种材料。而此次大火暴露出英国安全监管方面的诸多漏洞。全英约有4000栋类似的高层公寓,多数建於上世纪50至70年代。

  文翠珊被要求下台

  16日下午,数百名示威者在伦敦肯辛顿和切尔西市政厅外举行抗议活动,要求政府尽快查明火灾真相,其中数十名示威者一度冲进市政厅。示威活动的组织者曼苏尔表示,当地政府的领导人不愿出面与示威者对话,只是发表了一个书面声明。民众不会满意这样的答覆,并对目前的情况感到沮丧。有部分示威者更要求应变不力的首相文翠珊下台。

  据报,文翠珊16日前往医院看望伤者,并宣布拨款500万英镑用於购置应急物资。但有消息指,文翠珊和灾民见面后,座驾就一度被民众包围,要由多名警员护驾,才可驶离现场。她在火警后因为只是慰问消防员,而没有即时探望灾民备受批评。不过她在访问中解释,当日是有迫切原因才没有这样做。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